2013年01月06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社会

中国女子撕毁西哈努克照片被判刑1年并驱逐出境

来源: 长江日报  2012-10-25 07:30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警方将中国籍女子带去画像前道歉。

中国撕毁照片女子戴铐跪拜西哈努克画像。

柬埔寨一间服装厂的中国女主管近日因撕毁已故前国王西哈努克的照片,被法庭下令驱逐出境。中国外交部23日对此做出回应。

柬埔寨一家法庭23日下令驱逐一名撕毁柬埔寨已故前国王西哈努克照片的中国工厂女性管理人员,同时判处这名女子罚款及监禁一年。

撕毁照片风波发生在22日,柬埔寨官方哀悼西哈努克的期间,这位管理人员因对工人们看照片而停止工作感到不满,便从一名工人手里抢下西哈努克的照片并撕毁,因而引发了上千名工人的抗议。工人们还到王宫前面游行要求惩罚这名管理员,并一度引发公众骚乱。

柬埔寨警方随后将撕毁照片的中国籍女子强制带到画像前道歉。这位管理人员的上级也出面道歉,并声称她不知道照片上的人是谁。女子随后被指控侮辱皇室。

我外交部回应:

由柬方依法处理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2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西哈努克是中国人民的伟大朋友,深受柬埔寨人民爱戴。个别人的这种行径是极端错误的,将由柬方依法予以处理。

(综合中新社、凤凰卫视报道)

编辑:海娜

更多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