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1月06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国际博览

苹果再推新产品 力压谷歌和微软

来源: 人民日报  2012-10-25 08:59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当地时间10月23日上午,苹果公司在美国加州硅谷的圣何塞举行发布会,一举推出5款新产品。其中两款最引人注目:一是市场期待已久的7.9英寸小型平板电脑iPad mini,二是令人始料未及的第四代iPad。市场分析人士指出,苹果此举体现出其与谷歌和微软等竞争对手拼抢移动终端市场的大战日益白热化。

iPad mini的各项性能与普通尺寸的iPad一致,符合市场此前预测,但出乎许多人预料的是,329美元的最低售价比业内人士普遍的心理预期高出100多美元。苹果发布iPad mini是为了与谷歌的Nexus 7和亚马逊的Kindle Fire两款同为7英寸、售价均为199美元的廉价平板电脑竞争,这已成为市场定论。当谈到iPad mini的定价时,苹果营销主管菲尔·席勒以自信甚至略带挑衅的口气说,苹果的质量将得到消费者认可,他们会乐意为此掏钱。

分析人士认为,在乔布斯时代,苹果公司几乎从未在发布会上专门提到竞争对手的产品,但苹果此举与其说是体现了现任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的风格,不如说显示了苹果与谷歌的市场竞争已进入短兵相接的阶段。此外,由于Kindle Fire和Nexus 7的利润很低,苹果不屑于通过iPad mini与这两款产品竞争。iPad mini瞄准的是那些喜欢小巧平板电脑的高端用户。

知名信息分析公司弗雷斯特的分析员弗兰克·吉利特指出,iPad mini无疑符合苹果一向对于高端产品的追求,现在亚马逊的Kindle Fire和谷歌的Nexus 7要想与iPad mini竞争,反而需调整自己的生产线。

苹果在此次发布会上还推出了新一代普通尺寸的iPad,而这距离第三代iPad的发布只有半年左右时间。市场人士普遍认为,微软将在本月26日发布“视窗8”操作系统和平板电脑Surface,苹果抢先发布“速度更快、外观更薄”的第四代iPad,是为了力压微软今年上半年以来强力杀入移动终端市场的逼人势头。

有意思的是,苹果的iPad mini和第四代iPad将从本月26日开始接受预订,而这个日期似乎故意与微软发布“视窗8”和Surface撞车。届时微软将会采取何种反制措施,以避免让“用户纷纷预定苹果新产品”的新闻夺去了“视窗8”和Surface的风头将是一大看点。市场人士预测,在今年的感恩节和圣诞节市场上,苹果、谷歌、亚马逊、微软等公司将展开新一轮营销大战。(驻美国记者 陈一鸣)

编辑:海娜

更多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