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1月06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重庆女骗走西安研究生160多万 自称留学生网聊5年

来源: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2012-10-27 08:02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犯罪嫌疑人马红梅。

  他为何越陷越深?

  轻信网友 受利益诱惑

  一次一次汇钱 最多一次汇了49万

  “当初借钱给她就是出于对朋友的信任。”昨日上午,在兴庆路派出所里,受害人小赵说,后来这种信任就演变成了一种恶性循环。为了能让对方尽快还钱,他只好一次一次汇钱给马红梅,最多一次汇了49万,好让她尽快周转资金,以便给自己还钱。

  “我太粗心大意了,过于信任她,没有及时去核实身份。”说起此事带来的教训,小赵说对方承诺给他一部分股权也是让他越陷越深的原因。

  办案民警告诉记者,小赵家并不富有,被骗去的巨额钱款都是祖孙三代一点一点积攒下来的。既有爷爷的、父母的,还有叔叔、姑妈的。这些钱之所以能被小赵轻易拿出来,就是因为这些钱平时都是由爷爷保管,而爷爷又将钥匙交给了小赵。

  嫌疑人讲述:

  聊的时间长了,虚假的东西也会让对方信以为真

  “刚开始,我并没有想着要去骗他。”犯罪嫌疑人马红梅说,她和小赵一直在网上保持联系有好多年。2011年,她没钱花了,就想到问他借。刚开始是5000元、8000元,后来越借越多,她根本就没有能力偿还。

  今年29岁的马红梅长相并不出众,说起她之所以没见面就能取得小赵的信任,原因就是两人经常在一起聊天,虚假的东西在长期的灌输中也会让对方信以为真。

  本组文/图 记者王海鹏 实习生詹旎佳

编辑:赵萌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