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1月06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西安市民举报四处监控器损坏 呼吁出台监督机制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2-10-29 04:47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10月16日,北门外以东的环城公园内,一监控设备的线盒损坏,设备外露 网友“秋暖花开”摄

  7月11日,辛家庙东二环立交桥旁的监控器探头悬在半空 网友“秋暖花开”摄

  如今,24小时监控已经成为人们日常生活的重要安全防护措施。但是,你需要借助它时才发现原来有些“天眼”打瞌睡,就会造成诸多不便。近日,本报接到四起反映监控器“罢工”的投诉。

  海星广场四楼手机卖场十几个监控器“睁眼瞎”

  看上去好端端的监控器,想要用时却发现原来是摆设。9月底,西华门海星广场商户杨先生致电本报,称在柜台上丢了手机向市场办求助,却遇到了如此怪事。他表示,作为公共场所安全监控设备,安装的十几个监控器竟成了“睁眼瞎”,如此的安防措施令人担忧。

  10月23日,记者来到了西华门海星广场四楼,整个楼层200多个商户都是柜台式经营,抬头看去,监控摄像头隔几米就有一个。商户刘先生说,市场的治安环境还可以,没有听说哪家丢过东西,当记者问及市场监控器时,刘先生直摇头:“看不成,坏了很长时间了。”同样的问题,有近十位商户的答案一致。

  市场办公室负责监控的工作人员指着黑屏的电脑显示器说,最近系统出现故障,损坏的配件还未到货,待到货后会尽快恢复。工作人员还表示,市场安装监控器主要侧重对消防安全的监控,但平日有商户要来查视频,也会让他们拷贝走。公安新城分局一警官告诉记者:“公安部门虽然对安装监控器没有强制要求,但辖区派出所民警也会经常到相关单位指导安装工作。毕竟监控网络的建设,对这些单位本身也是有好处的。”

  鼓楼治安摄像头不起作用

  公安部门已报上级检修

  10月6日,来西安旅游的黄先生,在鼓楼南侧停车场与一人发生纠纷,随后他向北院门派出所报警,但没有找到对方当事人,“报案后民警说,监控器除了鼓楼北边其他几个都坏了。”治安摄像头不起作用,让黄先生很是窝火。

  10月23日下午5时许,记者来到了北院门派出所,崔庆栋所长称,几个月前,他们就发现鼓楼附近个别监控器时好时坏,已报公安莲湖分局指挥中心维修。公安莲湖分局指挥中心贠平良主任介绍,目前整个辖区的监控系统正在升级,日常维护工作主要由相关的建设公司负责,分局也会定期维护,鼓楼确有几个摄像头因管路布线问题造成漏电,会及时派人维修。

  公安莲湖分局政工科王武名称,鼓楼广场是莲湖区重点监控范围,因为此区域是全市涉外案件的高发区域。王武名表示,目前莲湖分局所使用的监控系统相对落后,同时也没有相关法律法规来监督监控设备运转。“要想及时获知上千个探头中哪一个有损坏,技术防范是一方面,更需要人防来配合。”

  这两处监控器损坏盼维修

 [1] [2] 下一页

编辑:温磊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