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1月06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原创

西安今冬供热标准为18℃±2℃ 继续施行弹性供热

来源: 华商网  2012-11-01 18:06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华商网讯(记者张乃千)11月1日,记者从西安市市政公用局获悉,2012--2013年度的冬季采暖期即将来临,西安市将继续施行弹性供热,一旦出现连续3日日平均气温低于5℃,随时启动集中供热;而根据要求,今年西安市供热标准为室内温度在18℃±2℃之间。

  继续实行弹性供热,供热标准为室内温度18℃±2℃

  今冬,按照西安市市委、市政府的安排,西安市将继续推行弹性供暖机制。西安市市政局将加强与气象、物价、财政等部门会商,密切关注近期天气变化,一旦出现连续3日日平均气温低于5℃,随时启动集中供热,最大限度地满足和服务于广大市民的用热需求。

  市市政公用局要求,各供热企业要严格遵守《西安市城市集中供热管理条例》的规定,确保用户室内温度在18℃±2℃之间。

   2012年新增集中供热用户17万户

  据了解,今年西安市加大集中供热建设力度,城区共有集中供热企业8家,城区集中供热面积将达到7376万平方米,比上年增加1559万平方米。主管网总长度585千米比上年同期增加71公里;供热能力7045吨/小时(4931.5兆瓦),比上年同期增长1480吨/小时(1036兆瓦),城区新增集中供热用户17万户。区县共有集中供热企业7家,集中供热面积758万平方米,主管网总长度115千米,换热站54个,锅炉57台。

  供热企业已完成采暖季1/3储煤量

  2012年年煤价略有下降,西安市的供暖燃煤储量比往年有所提高。预计今年西安市城区集中供热需煤253万吨,截止11月1,已储存到位91万吨,采暖季三分之一储煤量已完成。高新热力公司、朱雀热力公司基本上可满足3个月的用煤量,西安热力公司、明德供热公司、嘉晟热力公司,可满足一个半月的用煤量,西安热电有限公司(西郊电厂)、东郊能源有限公司、西安热电供热有限公司(西部慧谷)也可满足20天用煤量,各供热企业每天都在陆续进煤,11月15日供暖开始前,还将到位煤炭10万吨,届时西安市煤炭存量将达到100多万吨。

  相关新闻:

  煤价走低网友提议下调供暖费 物价局称无降价空间

  10月22日,华商网友“麟洲侠”在论坛发帖表示,作为供暖成本费最大的煤炭价格,今年是去年的一半,但是为什么供暖价格没有下调?据物价局工作人员表示,今冬集中供暖的价格暂无调整计划。

  煤价下降今冬供暖价不降 供热企业称煤价可能上涨

  记者从西安市物价局得到的答复是,今冬暂无供热调价计划。但有一些市民和网友指出,今年来煤价持续下跌,供热企业供热成本下降,居民用热价格为何不降?

  >>>>>>明日西安最低气温4℃ 连续三天低于5℃可提前供暖

编辑:张乃千

更多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