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1月06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莲湖区设督学年底前公示电话 中小学作业多可投诉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2-11-03 08:25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本报讯(记者 耿彦红)今后,遭遇作业太多、学校乱收费、补课等可向教育督学投诉举报。随着教育督学聘书的颁发,学生和家长又多了一条投诉和解决的渠道,昨日,西安市莲湖区政府为专职、兼职及特邀教育督学

  颁发了聘书。督学将定期或不定期进入中小学校督导检查,督促学校整改解决各类问题。

  昨日,莲湖区教育督导大会上,李建新、赵强、冯秦岭等9人拿到了专职教育督导的聘书,其他16人被聘为兼职督导,8人被聘为特邀督学。莲湖区教育局局长胡兴前说,全区划分为6个督学责任区,并细化为14个督学责任片区,每个责任片区配备3名责任区督学,在各自督学责任区依法行使督学职责。

  “兼职督导主要由退居二线及即将退居二线的教育界人士担任,特邀督学则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省市其他部门如财政、发改委、物价部门的专家及大学教授组成。”胡兴前说,“督学可以随机听课、查阅资料、个别走访、问卷调查等方式开展经常性督导工作,督学可直接检查学生的书包,了解学生课业负担情况。”

  莲湖区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李建新表示,督学发现学校存在问题,责任属于被督导学校的,要责令其限期在5个工作日内整改;督学还要回访督导、跟踪督查学校整改进度,直至问题整改到位。他说,年底前,莲湖区各学校门前就将挂牌公布各责任督学的姓名、电话和职责,学生、家长可直接向督学投诉、举报。

  “希望督学真正发挥‘警察’和‘医生’的作用”,省政府教育督导团总督学曹普选表示,《教育督导条例》已于10月1日起施行,省上将制定贯彻条例的具体办法。

编辑:王秋阳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