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1月06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社会

男子盗窃电动车60多辆 称是为孩子攒奶粉钱

来源: 齐鲁晚报  2012-11-06 14:24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嫌犯指认偷来的电动车。

  嫌犯指认偷来的电动车。

  一男子铤而走险疯狂盗窃电动车,短短半年时间,男子回到老家昌乐县,盗窃电动车60余辆,涉案价值10余万。可笑的是,他自称是为了给刚出生的孩子筹集奶粉钱。11月4日,该男子被昌乐警方刑事拘留。

  小区监控录像里发现嫌疑人

  “最近一段时间,昌乐县部分小区频频发生电动车失窃案件,警方投入大量警力,终于发现了一些蛛丝马迹。”办案民警告诉记者,小区的监控录像成为警方破获这一案件的重要途径。民警们发现,一名男性从今年3月份开始在深夜频繁出入各个小区,大多时间步行进入,却骑电动自行车出来,而出现这一情况的小区,必然发生电动自行车被盗案件。

  11月3日,警方锁定了犯罪嫌疑人,蹲点守候二十多天后,昌乐警方在奎文区工福街一住宅小区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   经调查,张某今年25岁,昌乐县乔官镇人,现租住在奎文区工福街某小区。自3月份以来,张某一人窜至昌乐县城各个住宅小区盗窃电动自行车60余辆。

  往返两地半年盗窃60余辆

  被抓获归案后,张某交代,他一般在凌晨从潍坊打车到昌乐县城,随机选择住宅小区,寻找没有上锁或者锁具简陋的电动自行车。碰到后一类,张某就用开锁工具,打开锁具,堂而皇之地将电动自行车偷走。

  由于张某每次都是打车到昌乐,盗窃成功之后,张某都是骑着偷来的电动车行驶30公里返回位于奎文区的租住房内,有时骑到半路没电了,张某就下车推着电动车回去。

  一开始,张某将盗来的电动车卖到潍坊的大集上,价格一般在四五百块钱。后来,张某在一次QQ聊天中,不经意间通过网络找到“收购二手电动车”的田某。随即,两人联起手来,合伙做起了“二手电动车”买卖,张某负责盗窃电动自行车,田某便把这些失窃电动车放在他位于潍城区东大街的门头上公开出售。张某、田某二人形成了偷售“一条龙”,开始大肆盗窃电动自行车。

  直到近日,昌乐警方通过对张某的调查,才最终锁定了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的犯罪嫌疑人田某。11月3日,张某、田某在销售赃物的店内同时被抓,并起获未及时销售的电动自行车五辆,配件一宗。

  张某自觉行事缜密,天衣无缝,以为找到了一条“生财之道”,可以做长久“买卖”,却不料早已进入警方视线。张某盗窃60余辆电动自行车,涉案价值10万余元,据其交代,违法所得三万余元。落网后,张某、田某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妄想不劳而获快速致富

  在看守所内,盗窃电动车的犯罪嫌疑人张某对自己的盗窃行为无比悔恨,并讲述了犯罪的动机,竟称是为刚出生的儿子攒奶粉钱。

  张某称,他一直没有固定工作,在各地工厂打零工,收入很不稳定,家庭生活比较拮据。2011年,儿子呱呱落地,让这个本已拮据的家庭更加困难,孩子的奶粉有时候都难以保障,而这一切,也导致了自己妄想快速致富的欲望。

  于是,别无他长的张某铤而走险,因为对老家昌乐比较熟悉,所以出入各小区疯狂盗窃电动车,但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张某的执迷不悟,最终导致刚刚成立的小家庭很可能面临更大的困难,留下了难以弥补的伤疤。

  11月4日,张某等人已被昌乐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编辑:王秋阳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