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1月06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原创

中考综合素质考试无备考教材 考试内容来源于生活

来源: 华商网  2012-11-06 15:34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西安市教育局发布会

  华商网讯 2013年起,综合素质考试列入西安中考科目,得分按50%记入中考成绩。素质考试的消息公布后,引起众多学生及家长的关注,素质教育考试考什么?怎么复习?怎么评分等问题都被学生家长反复提及。

  西安教育局11月6日公布《西安市2013年初中毕业升学综合素质考试方案》,方案强调,综合素质考试内容来源于日常生活、学习与实践,没有备考教材,学校、家长和考生不必刻意准备复习应试。

  问题一都考啥?

  回答:着重体现学生的创新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方案显示,2013年起的综合素质考试命题将符合初三毕业学生的年龄特点、身心发展和认知程度,符合新课程标准所规定的学生应达到的初中学段的学习水平。着重体现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水平、人文素养。同时,考试命题体现传统与时代相结合,城市与乡村相结合,全面发展与个性特长相结合的基本原则,突出基础性、应用性和发展性,有利于引导每个学生主动地、生动活泼地发展,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陈晨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