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1月06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社会

网友热议苏州“豪华公厕” 赞体现古城人文关怀

来源: 苏州新闻网  2012-11-09 14:10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苏州新闻网记者 戈亮

  近日,微博上一则《苏州公厕占地200平豪华如别墅 设环卫工休息处》的消息在网络上引发热议。全国网友纷纷盛赞苏州对于环卫工人的人文关怀,同时也对苏州公厕干净整洁大加赞赏。一位来自上海的网友“Shanghai_shine”盛赞到: 一个城市公厕的数量及质量能够反映其文明程度,而考虑到环卫工休息的“别墅公厕”更显这座3000年文明浸润古城的人文关怀。

  “豪华公厕”粉墙黛瓦古色古香 居民夸赞“苏州配得上这样的厕所”

  今天(11月9日)早上9点,记者来到苏州市区干将桥西堍,从桥面上向北看,一座粉墙黛瓦的二层小楼掩映在一片绿色之中。小楼正对护城河,背靠小游园,周边绿树萦绕,古色古香,这就是传说中的“豪华公厕”了。

  从桥堍的阶梯下去,没几步就来到这座小楼前。门头上挂着“公共卫生间”的木刻招牌。一位老伯正从厕所台阶上下来。老伯姓周,住在附近南浩街。他告诉记者,他每天都要经过这里,是看着这座公共厕所造起来了。“我觉得蛮好咯!厕所里面蛮干净的,外面的环境也好。苏州配得上这样的厕所。”周老伯笑眯眯地说,“听说二楼还有个环卫工人休息室,还有淋浴房,条件真的蛮好咯。”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白玫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