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1月06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秦岭北麓全面清理违规建设项目 保护西安"后花园"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2-11-10 04:37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本报讯(记者 王卫平)昨日上午,西安市市长董军调研秦岭北麓保护工作时,要求全面清理各类违规建设项目,大力整顿秦岭北麓开发建设秩序,坚决遏制无序开发。

  董军一行来到太平峪优胜美地项目现场,这里原来有大量闲置的建筑,杂草丛生、破烂不堪,与秦岭生态环境极不协调。在市秦岭办及沿山区县的努力下,违规建筑已被拆除。拆除后地块由市秦岭办统一规划,重点打造星级酒店、亲水垂钓乐园和水生态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等精品旅游项目。

  董军详细了解这个项目的进展,现场和施工人员交流时,他提到,相关部门要全面清理各类违规建设项目,大力整顿秦岭北麓开发建设秩序,坚决遏制无序开发,同时要做好规划,注重绿化,切实改善秦岭生态环境。

  董军指出,做好秦岭保护工作是各级政府的历史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坚定不移地做好秦岭保护工作,着力打造秦岭北麓生态屏障,为建设国际一流旅游目的地城市奠定山水依托。

  他还指出,要坚持生态优先,积极实施生态修复工程,切实保持秦岭原有生态面貌,大力整治乱采乱挖、乱搭乱建、乱排乱放、乱砍滥伐等违法行为,真正让秦岭成为西安的后花园和绿肺。要切实加快秦岭北麓生态环境保护,实现“保一山碧绿、护八水长流”的目标。

  事件

  秦岭北麓41栋违规“别墅”高调拆除后竟又复建

  “禁墅令”下别墅证照齐全 秦岭别墅每平售4万

  官方回复

  秦岭违规“别墅”高调拆除后复建 省长批示核查

编辑:王秋阳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