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1月06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西安一单位一天至少50件包裹 网购改变你生活了吗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2-11-12 11:15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11月11日,这两年越来越为人熟知的“光棍节”,对于正在蓬勃发展的网购来说,这一天的购物狂欢也在让这个本来普通的日子变为一个重要的时间节点。

  今年的“双十一”购物狂欢节正式开启的第一分钟就有 1000 万人同时涌入网购,仅13小时天猫交易额就突破百亿元……谁在推动这场购物狂欢?网购又在怎样改变着我们的生活?

  >>网购故事

  吃穿住行 一“网”情深

  改变1

  花钱更快了

  网购花掉月工资一少半

  “今天闲着没事查了账单,从去年元旦到今年11月6日,竟然有69笔支出,总花费8919元。”查完支付宝交易记录,方先生不禁吓了一大跳。“这个月又败了600块,网上买东西花钱快得很,还没啥感觉就不见了。”

  方先生在西安一家公司从事行政工作,跟女友两人月入共计4000元左右。“8000多元,是我们两人两个月的工资,看上去花了不少,可家里没见添了啥家具啊,我自己都不知道花到哪去了。”他感叹道,以前逛街买东西用现金付款,还有点节制,现在上网买,经常“花钱于无形”。“一个月的工资还没取出来,网上买东西就花掉了一少半。”

  改变2

  逛街更少了

  “店里看货网上买”成新购物方式

  趁店员没注意,小李迅速记下了一本新到西安畅销书的出版社和价格,准备回家后上网比价购买。

  “以前每周四就会跟男朋友商量去哪里逛,现在基本就在宿舍上网买东西。支付宝上每个月都得存钱,不到月底就花完了。”不仅买书,逛街买衣服的次数也减少了,如今小李全身的行头都是从网上买,“不光是我,附近几个宿舍姐妹们都是到店里找书,然后上网买。以前一星期至少逛街买两三次书,现在基本不在书店买了。”而今,“店里看货网上买”成为很多人的购物方式。

   改变3

  “宅男”更“宅”了

  上班族不愿去餐馆改上网订餐

  虽然逛了一圈没买到合适的鞋子,在西安东郊一家物业公司上班的小孟下周末不打算再到市中心逛街了,“以前为买双鞋跑几趟市中心,现在听朋友说上网买也挺方便的。”

  而近期天气变冷也让他变得更“宅”了。小孟的工作不需要每天到办公室,在家时间居多,近期降温后,晚上更不愿意出门吃饭了。“这几天都是网上订餐,几乎都吃遍了。现在他们不仅记住了我的地址,接线员都知道我的必点餐了。”不过他承认,网购洋快餐还是挺贵的,去小餐馆吃一碗面只有8元钱,网上订餐至少得花20元,光配送费就得七八元钱,有时还吃不饱。算下来,一个月吃饭、买点卡的花费多出了200多元。

  “以前回成都都是到火车站或代售点排队买火车票,排队的时候脚都站僵了。今年国庆节上网订票,坐在床上就订好了。”不过,小孟发现网购以后自己变得有点懒了,看到一些团购网站发的促销短信也不愿出门找。

  相关链接

  网上招聘快递员月薪过万元 西安最高能拿到4000元

  西安8成市民在外就餐最高300元 网购最爱买衣服

  网购冲击西安实体店 老板叫苦:营业额少了一半

  长假诈骗以网络为主阵地 网购交友成受骗重灾区

 [1] [2] [3] 下一页

编辑:李晨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