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1月07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西安6成快捷酒店卫生不达标 床单浴巾细菌真菌超标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2-11-20 04:45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本报讯(记者 李浩)日前在南京召开的2012年城市消费维权联席会议年会上,包括西安市消协在内的共22家消费维权单位联合发布的《城市快捷酒店公共用纺织品安全状况调查报告》显示:快捷酒店快捷却不够清洁,六成床单、浴巾、毛巾卫生不达标。

  抽查48家店140批次

  60%不符合标准

  据悉,此次调查由城市消费维权联席会议22家成员单位共同发起。对快捷酒店的公共用纺织品的细菌菌落总数、真菌菌落总数、萃取液PH值、异味、色污渍及吸水性等项目进行了检验。结果显示,快捷酒店的公共用纺织品整体卫生状况令人担忧。

  本次共抽查了48家快捷酒店140批次的公共用纺织品,涉及毛巾、床单和浴巾3个品种。其中符合标准的有56批次,占40%;不符合标准的有84批次,占60%。细菌菌落总数及真菌菌落总数超标的共计12批次,萃取液PH值超标的82批次,色污渍指标超标的7批次,吸水性超标的2批次。

  据悉,抽查的48家快捷酒店中有10家西安市内的酒店,结果显示卫生均不达标。

  卫生不达标皆因降成本争取市场

  记者从会上获悉:菌落总数超标的主要原因可能是企业为降低洗涤成本,未按要求进行高温洗涤、杀菌。PH值超标很可能是在洗涤过程中加入了过量洗涤剂,或者是使用了劣质工业洗涤剂,而在末道清洗过程中清洗不彻底,导致许多化学物质残留,而PH值超过8.5就会刺激皮肤,引起瘙痒或刺痛。色污渍指标超标主要是因为洗涤业务大都采取外包的方式,酒店又缺乏相关验收检查手段所致。吸水性超标,主要是由于洗涤过程中为了增加毛巾、浴巾的手感和蓬松性而使用了过多的柔软剂,但这样也会对皮肤造成一定伤害。

  业内人士认为,快捷酒店以简化功能、高性价比、低成本等“三招”,从传统酒店中切割出自己的目标市场。然而随着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不少酒店不是想方设法改善服务争取顾客,而是一味通过降低成本来保证自身利润,其结果是酒店服务品质降低,以牺牲消费者利益为代价获得短期回报。

编辑:王秋阳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