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1月07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60岁老汉深夜划车30多辆 业主车内睡一夜仍被划

来源: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2012-11-20 05:39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牛先生的车身“伤痕累累”。

  近几个月来,家住北郊西航小区的有车一族们心里烦透了,一夜之间,停放在小区里的爱车经常被划成“大花脸”,共有30多辆车惨遭毒手。几名车主联合装了一个监控,没想到拍下的画面令大家都大吃一惊。

  一晚上守着爱车还是被划

  业主气得没脾气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西航小区,见到了七八辆被划伤的轿车。一辆黑色的海马整个车身都有深深的划痕,一辆蓝色的富康伤及范围也很大,车的侧面有几道长长的划痕,一辆灰色的斯柯达,车的左右两边都有成片的划痕。

  车主牛先生第一次发现车被划是在今年9月,他把车停在3号楼1单元的楼下,第二天一早就发现车被划了。刚开始牛先生觉得很郁闷,以为是谁家小孩调皮划的,几天后,牛先生的车又被划了,他仔细查看划痕,伤痕较深而且是用同一种钥匙划的,他判断划车的应该不是小孩,而是有人恶意所为。为了抓到划车人,他还曾在车上睡了一晚上,没想到第二天起来还是被划了。“我前后一共被划过5次!”牛先生说。

  周女士的丰田卡罗拉轿车是今年5月买的,谁知刚买了两个多月,车就被人划了,心疼得不得了,第一次修车花了1200多元,可到了9月,车又第二次被划了,周女士简直气得没脾气。

  慢慢地,几名车主发现了一个规律,他们的车都是停在3号楼1单元的楼下时被划的,在这里停放过的30多辆车都被划过。

  小区大 车位紧张 保安少

  物业说“管不了”

  记者了解到,西航小区是一个大型小区,居住了上万户居民,地面停车位有上千个,但还是满足不了停车需求。张先生说,小区的车主都是在物业公司办的年卡,一年交630元,但车位紧张,都是看到哪有空位就在哪停。

  “小区既然设了停车位,我们又交了停车费,就应该对车辆尽到管理义务,但事实上小区没有摄像头,保安人数也不够。”车主张先生认为,物业公司应为汽车屡屡被划事件负责,于是,他们找过物管人员,但物管人员称小区大保安少,他们管不了。

  拍到的嫌疑人竟是名老人

  车主已到派出所报案

  七八名车主为了拿到确凿的证据,无奈之下,大家凑钱自己装了个摄像头。果然,摄像头拍到了11起划车的经过,结果令大家都吃了一惊。

  在张先生的手机里,记者看到一段视频。时间是10月27日凌晨5:02,一辆斯柯达轿车旁边出现了一名身材较瘦的老人,头发有些花白,60多岁,脚步有些踉跄,但手上很利索,在车身上“唰唰”连续划着,整个过程持续了20秒。

  还有一段是10月29日晚11时,又是同一个人,围着一辆科鲁兹划了一圈,然后走了,没想到过了一分多钟,他又回来划了一遍。“他一定是嫌我的车停到了他老停的位子上,划一遍不解气,又划了一遍。”科鲁兹的主人王女士说。

  所有视频中的划车人都指向了这名老人,这名老人就住在3号楼1单元,大家都说认识他,他还曾经当过老师。

  昨日下午,几名车主拿着视频资料来到徐家湾派出所报案,据了解,民警已经受理此案,称具体情况还要进一步调查。

编辑:王秋阳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