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1月07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国际博览

美高官婚外情掀王牌律师公关大战 力求挽回名誉

来源: 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2-11-22 10:41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仲伟东】美国中文网11月21日报道称,在华盛顿每次引起轰动的丑闻中,消息曝光冲击波和新闻报道都要进入令人眼花缭乱的第二阶段。近期婚外情和大量电邮来往迫使中央情报局局长辞职、也扯上驻阿富汗美军司令之后,最新丑闻现在进入形象管理阶段,王牌律师和媒体专家纷纷登场。

  报道引述《纽约时报》的评论说,丑闻主角聘用知名度高、要价不菲的代言人来控制后果,处理法律纠纷,应付媒体并尽量挽回受到破坏的声誉。

  彼得雷乌斯承认婚外情并于11月9日辞去中央情报局局长之后,已经聘请超级律师巴内特(Robert B. Barnett)。巴内特在网上列出的客户群是以三名总统开始的。尽管他为华盛顿精英谈判以能达成超级交易而出名,但他这次的焦点则是理清彼得雷乌斯的未来职业生涯,而不是他的生活本身。

  彼得雷乌斯的传记作家和情人布罗德韦尔称共和党政治捐款人在丑闻曝光之前鼓励她竞选参议员。现在她跨越党派界限,聘请克林顿的白宫新闻秘书和电视专家梅耶斯(Dee Dee Myers)。梅耶斯说,她的机构格洛夫公园集团(Glover Park Group)安排四人专门跟踪和回应媒体要求。

  佛罗里达州坦帕社交名流吉尔·凯利因为向联邦调查局投诉匿名电邮而引发丑闻曝光。她现在聘用华盛顿白领最著名辩护律师洛威尔(Abbe D. Lowell),后者今年已经成功地为前总统参选人爱德华兹成功地辩护。通过华盛顿社交活动认识凯利的洛威尔立即延聘首都处理丑闻高手史密斯(Judy Smith)加入,后者在网上自称“美国头号危机管理专家”。

  甚至丑闻的外围人物也要找个女发言人。娜塔莉·卡瓦姆是吉尔·凯利的双胞胎姐妹,这次丑闻牵涉到她的只是彼得雷乌斯曾为她写信争取孩子的监护权。卡瓦姆已聘请著名律师奥勒德(Gloria Allred)。奥勒德星期二在华盛顿举行记者会,“纠正对其客户的误解”。

  卡瓦姆和奥勒德一起出席记者会,为吉尔·凯利辩护,称她在困难时帮助她,是她最好的朋友,两人关系密不可分。她称吉尔·凯利是“最好心、最慷慨的人”,自己打算无条件的爱她和支持她。但对于涉及凯利和FBI调查的实质问题,奥勒德和卡瓦姆都没有任何评论。大约十多家电视台和30名记者与会,他们对这次活动的目的感到困惑。

  事实上,涉及这次丑闻唯一没有自聘名牌律师的主角是驻阿美军司令艾伦。美国国防部总检查长正在审议艾伦同凯利之间的电邮是否合适。但是,纳税人要为他提供军方著名律师、海军陆战队首席辩护律师和公关技巧高超的军方发言人,尽管他们过去的焦点都是战争。

  由于华盛顿的丑闻通常都是首先通过媒体爆发,因此不仅需要名牌法律顾问,也需要公关专家——通常是同一个人。乔治华盛顿大学媒体和公关教授恩特曼(Robert M. Entman)说,丑闻通常没有固定的口径。媒体反应很难预测。因此聘用某个了解宣传和媒体运作的人很重要。

  梅耶斯则称,她的机构是应布罗德韦尔的律师姆斯(Robert F. Muse)和李维(Joshua A. Levy)之邀,帮助她及法律团队应付媒体,处理查询和保证她的故事准确。任何处于布罗德韦尔境况的人都难以应付雪崩般的采访要求,更不用说核实相关故事内容。

编辑:赵萌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