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1月07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社会

为求职男生偏爱开韩式双眼皮 过度包装或惹反感

来源: 东方网  2012-11-22 14:38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据《新闻晚报》报道,单眼皮“变”成双眼皮,鼻子也“长”高了……为找到一份好工作,武汉一名男硕士生花费上万元整容。昨天,记者从九院、长征、华东等医院整形外科了解到,为求职,不少大学生不惜在脸上“动刀”,甚至还有留学生趁圣诞返沪期间预约整形手术。据各大医院整形外科不完全统计显示,目前在整容大军中,大学生约占两至三成。针对求职旺季应届生忙整容的现象,整形专家提醒,学生整形最好年满18岁,身心成熟。人力资源专家表示,虽然外向型岗位偏爱“形象好、气质佳”,但“过度包装”也可能惹面试官反感。

  男生偏爱隆鼻开韩式双眼皮

  24岁的武汉男硕士曾凡(化名)在同学们忙着投简历、跑招聘会时“消失”了两周。当他再回学校时,同学们发现他单眼皮 “双”了、鼻梁也“长”高了。原来他去北京一家医院做了整容手术,手术费花了1万元。他坚持认为这个选择没有错,并表示“变脸”后可扫除一切求职障碍。

  记者从华东、时光等医院整形外科了解到,整容队伍中出现不少男生。临近圣诞,华东医院整形外科还接到几例留学生想趁休假期间返沪预约整形手术的个案,希望借助“动刀”改变自我形象。华东医院整形外科主任刘天一告诉记者,近年来,越来越多男大学生也开始关注自己的外貌,尤其是眼睛、鼻子和下巴。一般来说,男生偏爱垫鼻梁和开双眼皮,让眼睛显得更深邃,特别流行韩式的小双眼皮。

  整形大军两三成是大学生

  “大多数前来整形的大学生都是为了求职,有些即使不马上求职,也是为了将来求职方便! ”时光整形外科医院有关人士说。据各大医院整形外科不完全统计,目前大学生在整形大军中占到两至三成,人数还在逐年攀升。尤其是每年寒暑假、求职季和毕业季,都是学生整形的高峰期。女生更热衷抽脂、隆胸等,垫鼻梁、开双眼皮等则受到男生偏爱。

  记者还发现,由于经过一些失败的面试经历,一些男生对自己长相不太自信。不少学生甚至认为,长相是通往大企业的唯一障碍。因此,不少学生整形也得到父母支持,花费基本由父母“报销”。但第九人民医院整形外科专家钱云良教授也提醒“学生整形族”,其实个人的性格、自信和真诚等也很重要,最好等年满18周岁身心成熟后,再决定是否整形。

  外向型岗位看重形象气质

  位于浦东一家外企的人力资源部招聘主管金女士表示,确实有一部分岗位在招聘时更偏爱形象好、气质佳的求职者。从行业来分,主要是服务业如银行、酒店、餐饮业;从职位来分,外向型岗位如销售、市场、公关等,在求职者专业背景、技能、综合素质等其他条件相当的前提下,会优先把机会给形象更好的人。 “对于外向型岗位的人来说,他们要代表公司对外接触,外界是通过他们来了解其所在公司,因此对形象、气质的要求比对财务、技术等岗位高。 ”金女士解释说。

  不过,即便是在为外向型岗位招人时,也不意味着HR们都属于“外貌协会”。 “只要不是长得第一眼就引起人的不快,专业的HR对求职者的外貌不会太介意。如果有一些很明显的缺陷,修整一下无妨,但求职者实在没必要对自己的脸大动干戈。”金女士说,“五官端正、衣着得体、精神饱满、态度诚恳,自然会给人留下不错的第一印象。 ”

  “过度包装”或惹面试官反感

  “坦白说,现在大部分企业对整形问题的态度偏保守,如被面试官察觉你整过容,他们不会很喜欢。 ”前程无忧首席人力资源专家冯丽娟认为,比起一个“过度包装”的人,企业更倾向于录用一个更真实的人。在与许多企业HR的接触中,发现求职者对外貌的片面强调以至于过度包装,可能使求职变得更不顺利。例如,有的求职者在简历上附上精修过、比本人貌美太多的照片,结果HR在面试中看到本人时发现“落差太大”,可能因此认为这名求职者喜欢夸大,甚至产生对求职者简历内容的质疑。对求职者来说,这实在得不偿失。此外,不少HR眼里的“过度包装”还包括染发、化浓妆、发型太“潮”、穿名牌logo太扎眼的服装等。

  作者:许沁 朱蒙雪

编辑:曹静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