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1月07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原创

网传蒋卫锁被雇凶杀害 警方回应系家庭矛盾所致

来源: 华商网  2012-11-23 20:19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乳业打假第一人”蒋卫锁遇害

  华商网讯(记者杨毅)今天下午,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就“乳业打假第一人”蒋卫锁遇害案最新案情进行通报,称受害人刀伤为其妻所致,经审查其妻对伙同他人故意伤害蒋卫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其妻已被刑拘,并抓捕相关犯罪嫌疑人6名,蒋卫锁死因有待进一步法医学鉴定。

  据介绍,2012年11月2日16时40分许,公安局雁塔分局小寨路派出所接到蒋卫国报警称,其哥蒋卫锁被其妻杨萍用刀刺伤,蒋卫锁被送往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进行抢救。

  “乳业打假第一人”蒋卫锁遇害 其妻已被刑拘

  接到报警后,分局组成“11.2”案件专案组展开案件侦查,与11月2日将受害人蒋卫锁之妻杨萍抓获,经审查,嫌疑人杨萍对伙同其妹夫林凡等人故意伤害其夫蒋卫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11月4日,嫌疑人杨萍被刑事拘留。经过民警连日侦查,于11月4日将犯罪嫌疑人杨彩英(嫌疑人杨萍之妹)、林凡(嫌疑人杨萍妹夫)等六人抓捕归案。

  蒋卫锁被雇凶杀害猜想警方回应家庭矛盾所致

  对于网上流传乳液打假第一人蒋卫锁被雇凶杀害的猜想,警方表示蒋卫锁与之妻杨萍是今年6月22日登记结婚,他们在今年7月12日就因为家庭暴力打架,杨萍到小寨路派出所还曾报警,警方也对此处理过。这次蒋卫锁的死亡原因还是因为家庭矛盾引起的,案发前杨萍叫其妹妹杨彩英,杨彩英叫其丈夫林凡伙同同学来助威,造成蒋卫锁伤害最终死亡,涉案嫌疑人一共9名,警方已经抓获6人。

  涉案嫌疑人蒋卫锁之妻杨萍称其夫经常酒后暴力

  据杨萍向警方交代,其夫蒋卫锁比较喜欢喝酒,经常酒后回家打她,11月1日也是因为蒋卫锁喝多了,晚上11点被别人送回家,之后发生矛盾。

  为进一步查明案情,确定蒋卫锁的死亡原因,2012年11月12日,雁塔分局刑侦大队已委托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鉴定中心对蒋卫锁的死亡原因进行法医鉴定,现在在鉴定中,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相关新闻: 乳业打假第一人疑因家庭纠纷家中亡 前妻被控制

  乳业打假第一人蒋卫锁遇害 曾揭露乳业掺假黑 

  蒋卫锁从发展“托牛所”,到“发起中国西部乳业万里行活动”,从“揭露乳业掺假黑幕”,到成立蒋卫锁乳品公司,进行“放心奶”生产销售,他实现了常人难以逾越的业界传奇。

  他形容自己当年的西部乳业万里行是“抱着棺材走路”,用他自己的话说,有人买他的人头。因为他站到了“另一个利益群体的对立面上”,打破了潜规则。

  资料:

  被伤害人蒋卫锁,男,汉族,1968年4月11日出生,户籍所在地为陕西省杨凌区大寨乡蒋家村,现居住雁塔区阳阳国际C座1209室,系蒋卫锁乳品有限公司董事长。

编辑:杨毅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