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1月07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最萌和尚化身苹果推销员 "苹果甜 我牙大吃的快"

来源: 西部网  2012-11-25 08:51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延参法师为陕西苹果义务代言

  延参法师:陕西苹果是苹果中的冠军。

  西部网讯(记者 敬泽昊)如果某一天,您在电视新闻上看到一个和尚一边认真的啃着苹果,一边夸陕西苹果好鼓励大家来买。请不要惊讶,这只是中国最萌和尚延参法师在卖梨卖瓜卖白菜之后的又一次善举——帮陕西果农卖滞销苹果。正如他在微博中所说:“心是一样的热,不分地北不分天南,你的关怀,是这个季节的最美丽。大家一起来,为冬天去寒意。”

  “陕西苹果是苹果里面的冠军”

  陕西苹果今年出现滞销的消息,一经披露便已经引来了多方的关注。作为一个曾经卖梨卖瓜卖白菜的和尚,延参法师希望用自己的微薄之力,来帮助陕西的果农尽快销售掉滞销的苹果。

  他很早就品尝了陕西的苹果,最直接的感受就是甜和大,所以他将陕西的苹果定义为“苹果中的冠军”。今天在礼泉县新寨村一户果农家中,看到堆积如山的苹果,延参法师显得格外担忧:“这么好的苹果卖不出去而烂掉是‘跺么’的可惜啊。”

  “陕西苹果又脆又甜,没有防腐剂,最直观是舒服。2012年大家都希望它平安,都希望它幸福。在元旦到来、春节到来之际,吃陕西苹果,送一平安送一份美好,我相信也是一份快乐。”面对镜头,延参法师认真的为陕西苹果做起了广告。

  “小徒弟问:师父啊你吃一个苹果为什么那么快呢。我回他一句:陕西武功、礼泉苹果甜,我牙大,就是快。”而今天的经历也被延参法师迅速的收入了他和弟子的对话录中,并发到了微博中。他希望通过媒体和网友的力量,尽快卖掉滞销苹果。

  一个村子收获苹果500万斤

  “丰收之年却高兴不起来。”礼泉县新寨村党支部书记李兆祥无奈的感慨。他告诉记者,今年全村共收获了500万斤优质苹果,但只卖出去了100多万斤,价格也从去年的一块七跌到了如今的一块三。

  李兆祥说礼泉苹果在上海能卖到五块多一斤,并且销量很好,但按他的计算,苹果连包装带运费到上海一斤其实只需要两块多。

  “我们最大的问题和外地的买家建立不起联系,价格只能有中间商来定。他们说今年苹果丰收一再压低价格,但我们再听他们的就只有赔钱了。”

  为摆脱不利的局面,村长现在整天都在外地给村上的苹果跑市场。李兆祥也希望能借助延参法师这样的名人效应,吸引更多的客商前来直接购买。

编辑:白玫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