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1月07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秦岭昨降雪最厚积雪70厘米 西安今明气温低于0°C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2-11-26 04:56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昨日下午,在关中环线蓝田将军岭隧道附近,专程去看雪景的西安市民在雪地中奔跑,他的脚下是厚厚的已经盖住麦苗的积雪 本报记者 王警 摄

  沪陕高速蓝田段现大量积雪,路面结冰引发大堵车 市民侯先生供图

  据西安电视台《直播西安》报道,昨日凌晨秦岭地区普遍降雪,不到6小时,最厚积雪已达70厘米。据介绍,降雪从凌晨开始,早上6时左右突然加大,到上午9时,210国道秦岭段积雪厚度几乎都达到了10厘米,特别是鸡窝子一带,积雪已达70厘米厚,有大约35公里道路通行受阻。

  昨日一早,公安长安分局交警大队秦岭中队开始在沣峪口对进入210国道的车辆实行临时管制,所有未安装防滑链的车辆严禁进山。交警同时提醒广大驾驶员,进入冬季后如果要进山,务必先安装防滑链,以防山区天气多变,造成不必要的安全事故。

  此外,路政部门昨日上午即开始了秦岭积雪路段的道路清理工作,据现场相关人员介绍,如果降雪停止,预计道路通行今日即可恢复。

  “这两天本来就是个降水过程,部分气温较低的区域降雪也属于正常。”昨日下午,陕西省专业气象台高级工程师庞文保介绍,此次降水范围较大,全省范围内,陕北、渭北地区、秦岭地区降雪,西安郊区灞桥、临潼、长安、蓝田等地温度达到一定程度也形成了降雪,而西安城区则因热岛效应温度较高,降下小雨。

  “这次蓝田等地降水量已经远超过2.5毫米,按标准已是大雪。虽然,西安城区此次没有降雪,但这次降雨以及周边地区的降雪却为西安带来一次降温过程,明天早上西安城区温度会达到或低于0℃,希望广大市民注意添衣保暖。”庞文保介绍,至昨日下午,全省本轮降水已经结束,本月内再无降水,但受此次降水影响,西安气温还将下降。

  本报记者 杨德合 实习生 党田野

  喜悦

  白鹿原上积雪没脚面

  本报讯(记者 杨德合实习生 党田野)下雪啦!昨日,西安郊区多地降下了今冬的第一场雪,网友纷纷在网上表达自己见到雪的快乐。“当大家还在被窝里的时候,白鹿原的老师和学生们已经感受了西安今冬的第一场雪。”昨日一早,网上一片喜庆,西安郊区多地下雪的微博在网友之间疯传,网友们争相转发,“西安一秒钟变冬天,下雪了。一夜之间白鹿原率先感受到了雪,除此之外,灞桥、临潼多地有雪,下雪的地区举个手。”网友们的语气中透出一种快乐。网友LEO-HONG说,“盼啊, 盼啊,临潼这边终于下雪了,没见过雪的孩子不要太high。”

  据了解,从11月24日晚开始,东郊白鹿原、长安区,临潼区等地均下起了雪,降雪量虽然不大,也给市民增添了不少欢乐。

  昨日上午,记者驱车赶到白鹿原,远远看去,塬上高处有隐隐的白色,而随着地势的升高,温度迅速下降,对面驶来的车辆上竟然有着厚厚的积雪。当车辆转过一个弯,耀眼的白色随即映入眼帘,公路的两边,远处的房顶均披上了一层雪衣。

  在汉薄太后南陵附近,地面上的积雪厚度已可没过脚面,接近10厘米。在一家饭店的公园式院落里,附近高校的学生们饶有兴致地堆起了雪人,凛冽的寒风并没有降低他们的热情,雪人完成后,大家余兴未减,玩起了打雪仗游戏,甚至有两名男生更是开心地脱光上衣,在雪地上奔跑,呐喊。

  上午10时,一阵乌云飘过,雪片又刷刷落下。站在汉薄太后南陵上面,向周围看去,北侧、西侧的田野里,白茫茫一片,只有部分作物或大的沟壑隐约露出本来面貌。

  影响

  沪陕高速蓝田段堵车七小时

  本报讯(记者 李浩)昨日,沪陕高速蓝田段西安至商洛方向部分路段因路面结冰,致4起交通事故发生。随后,积雪加厚,车辆通行受阻。全线堵车7个小时。昨日下午4时30分,车辆开始恢复通行。

  昨日,西安市民侯先生驱车前往商洛办事,早上9时许,他们从城东香王踏上沪陕高速,半小时后,车行至蓝田服务区附近时,已经无法前进。“前面的车全停了,我下车向前走了二三公里,也没有看到堵车尽头。”侯先生说,“高速蓝田段尤其是秦岭隧道附近普降大雪,抬头望去,白茫茫一片。路面积雪达到40厘米,车内显示的户外温度低至-4℃。很多司机下车待上几分钟,就迅速回到车内,把车发动取暖。”侯先生说,他们从上午9时30分一直等到下午4时30分,车才缓慢行驶。“堵了整整7个小时。”同时,越来越多的网友开始在微博上“抱怨”大拥堵,也有司机得知堵车后,提前下了高速绕行其他路线。

  据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大队值班交警介绍,昨日凌晨3时许到早上9时许,高速公路蓝田-商洛路段出现降雪,路面结冰,相继导致4起交通事故,其中部分事故系单车侧翻事故,所幸事故未造成人员死亡。

  该交警说,昨日上午9时许,高速交警在多数路段疏导交通,路政工作人员也前往结冰路段,用撒盐的方式进行除冰作业。尽管现场已经有大型吊车等救援车辆进入,但清理工作仍然非常艰难。除此之外,很多司机见路面湿滑,不愿意轻易开动,试图等待路面恢复后通行。即使车开动起来,车速也控制得很慢,因此造成沿线车辆积压。

 [1] [2] 下一页

编辑:赵萌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