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7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社会

男子半夜打车持刀劫出租车 抢劫300多元获刑4年

来源: 大河网  2012-11-28 09:20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商报济南消息 大半夜的,拦下出租车就要往偏僻的目的地走,半路上突然掏出刀子顶在出租车司机的脖子上实施抢劫……日前,济南市中区法院审结了这样一起嚣张的抢劫案,男子通过这种手段作案数起,总共劫来现金300多元,钱虽然不多但他却为此付出了沉重的代价被判处有期徒刑四年。

  据了解,涉案的男子姓于是济南本地人,初中毕业的他因为没有学历和技术所以一直找不到工作,并且养成了好吃懒做的习惯。为了缓解自己手头紧张的困境,于某同他人决定实施抢劫。前不久的一天,于某和同伙(已判刑)来到济南市区,凌晨一点多在闹市区拦下了一辆出租车,一上车就说要往郊区走。当车辆行至一偏僻路段时,于某说要上厕所要求司机停车,车一停下于某便掏出刀子顶到了出租车司机的脖子上,让其交出当天营运所得。出租车司机一看这情形,随即将身上所有的钱交了出来,于某这一次成功得手近百元。

  此后,于某开始一发不可收拾,又接连以同样的手段作案数起。但是,每次他的收获都不大,直到案发时于某总共抢劫来的现金也不过300多元。案发后,公安人员根据司机报警对于某上网追逃,最终于某落网。

  日前,此案经法院审理认为,于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伙同他人使用暴力胁迫手段抢劫公民财物,其行为已构成抢劫罪。遂一审以犯抢劫罪,判处其有期徒刑四年。

编辑:王静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