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7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原创

网友质疑洒水车0℃作业事故频发 指责其“太殷勤”

来源: 华商网  2012-11-30 17:33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西安到咸阳快速干道上就在同一路段两起车祸!估计是晒水车的水,结成冰了!(图文:网友“番茄妹166”提供)

  华商网讯(记者 杨毅)西门三摩车滑倒,南三环四车相撞,西影路附近骑车摔倒,去往咸阳快速干道车祸7、8起……11月30日早上,记者接到多个电话反映路面结冰导致意外不断,没有下雨,何来路面结冰?几位当事人均将“肇事者”指向洒水车。

  微博爆料:30日早车祸频发

  11月30日上午,翻看微博满是因为洒水气温低,结冰导致车祸事故的信息。微博里网友“静静415”微博询问西二环与西三环之间快速干道为什么会结冰?发生三起车祸;网友“无心叶”上午9:12发微博称,天气凉,但洒水车还在洒水,路上都结冰了,今早南三环四车连撞;网友“王耀华XA”微博提醒:“去往咸阳方向的快速干道上有薄冰,路面湿滑,发生7、8起车祸”。

  网友猜测:洒水车惹的祸

  据悉,上述几次意外都没有造成太大的伤害,网友都将矛头指向洒水车。一位被追尾的司机认为,早上八点左右,正是上班高峰期,“本来路上人车就多,这个时候路再不好走,很容易出现意外。”也有司机表示,现在天气还比较冷,“早上洒水过多,可能造成路面结冰,最好还是科学安排时间。”

  微博上多位网友也对此事发表看法。网友“不是外人550T1”说:“西安各路段的‘泼水车’能不能在合适的时间’泼水’,或者减少‘泼水’,进入深冬,泼水后基本都结冰,路面湿滑都成为堵车和交通事故的诱因。”网友“晨晨_MC”说:“大清早的满是洒水车,是领导没脑子还是市政太勤劳?”网友“行者西安”说“建议市政园林环卫部门勤看着点天气预报,早上温度低,零度以下就尽量不要洒水了!有点灰不怕,出了事故大家都闹心啊!”

  市容园林局 暂无正面回应

  一时间记者搜索到的微博有近百余条关于洒水车和道路事故的信息,其中大多都指责“洒水车”不应该在冬季0℃以下进行洒水作业,对此记者采访了市容园林局。“是否有0℃以下不能洒水作业的规定?”西安市容园林局办公室的接线员称,在今年11月15号已出了相关文件,文件规定为规范洒水作业,进入冬季后对道路进行适时适量洒水抑制扬尘,气温达到0℃以下停止洒水,根据冬季天气实际情况,午后气温在0℃以上期间再进行道路冲洗。而对于今早的洒水车作业情况他并不了解,随后将问题转移至市容环卫处,记者拨打环卫处负责人电话后,被告知正在检查工作,将问题移交到一位姓任的工作人员身上。随后,记者并没有联系到该工作人员,但其同事表示等其回来会尽快给出回复。

编辑:杨毅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