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7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西安两大学生扮受伤新娘 穿染血婚纱缠绷带反家暴

来源: 三秦都市报  2012-12-03 04:30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西安女大学生穿"染血婚纱"呼吁别对家暴沉默(图片来自网友“@格蕾格蕾”的微博)

  本报讯(首席记者姬娜实习生王禹心)“怪可怜的,怎么新娘被打成这样?”“哪家男人这么狠”……昨天上午,两名身穿染血婚纱缠绷带的“新娘”手持“打不是亲骂不是爱”、“暴力在身边依然沉默?”的宣传牌,高喊反对家暴的口号。就在人们围观猜测她们到底遭遇了什么时,“新娘”揭开了谜底:她们是在校大学生,并非真的挨了打,而是化妆成“受伤的新娘”。借此呼吁立法、行政、司法等各部门履行在防治家庭暴力上的责任。据了解,此行为艺术昨天同时在杭州、上海、广州等地上演。

  记者注意到,现场一些路人对这种行为艺术表示赞许。张先生说:“以前,我看见别人打老婆时认为那是别人的家事,不应该干涉。但是今天看到了她们的宣传,知道了无论打陌生人还是家里人都是暴力,以后我再碰到这样的事情,会主动帮助那个被打的人。”

  对此,长期关注性别暴力的北京瑞风律师事务所黄溢智认为:“家暴问题十分严峻,而社会却普遍认为这是私人领域的事,受暴者不能得到法律保护免受更多的侵害,施暴者也不能得到法律的制裁。中国反家暴立法应尽快出台。”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赵萌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