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7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西安城管冬季救助遭拒 乞讨人员称要供儿子上大学

来源: 西部网  2012-12-03 09:13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最近西安市的气温已经连续6天在零下3-5度,大冷天街上的行人也是明显少了许多,寒冷的冬天一些无家可归的流浪人员如何过冬,成了大家关心的话题。今天西安市城管执法局就启动了冬季救助行动。

  今天的气温已经到了零下5度,记者在西安街头还是发现了一些流浪人员。西安城管执法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些人中有不少是职业乞讨者。

  记者:“这儿这么冷送你去救助站吧。”

  流浪人员一直摇头(不去)。

  记者:“这儿这么冷用不用给你打电话去救助站?”

  流浪人员:“不要打师傅,家里有人我要回家呢。”

  记者:“你有家呢?”

  流浪人员:“我有家呢,我儿子上大学呢。”

  记者:“你就是在这乞讨是吧?”

  流浪人员:“嗯,要供给学生。”

  针对这些流浪人员,西安城管执法局的工作人员将按照“主动护送、无偿援助”的原则取证登记并护送到救助站。

  西安市城管执法局工作人员:“最近天气比较寒冷,我们流浪乞讨容易滞留的地方加大巡查力度,每天进行巡查,如果发现进行劝离,如果需要救助的,我们将跟救助站、民政部门积极联系,对他们进行护送。遇到一些流浪乞讨人员,虽然做了大量的工作,但他不愿意去救助站,我只能给他们提供一些食物,棉被。劝他们离开一些寒冷危险的地方。”

  如果说您在街头见到了需要帮助的流浪人员都可以拨打西安市城管执法局的热线电话—12342。无论这些流浪人员出于什么目的在街上乞讨或流浪,但不能阻止我们伸出援助之手。

编辑:王秋阳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