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7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政企快线

西安经开区泾渭铁路专线获国家批准

来源: 华商网  2012-12-04 16:57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华商网讯 (记者 高尔)近日,西安经开区传来喜讯:经过四年艰苦努力,克服重重困难,泾渭新城铁路专用线与国铁接轨行政许可申请正式通过国家铁道部批准。至此,该项目完成了所有前期审批手续,正式进入建设阶段。此举标志着渭北工业区将打通铁路运输“大动脉”,园区的基础配套再上新台阶。

  铁路专用线正线长度14.3km,铺轨公里33.16km,由西安铁路枢纽货运北环线新筑站引出,跨渭河、泾河建设公铁两用大桥进入泾渭新城,使关中城际铁路、西银铁路等国家和省级重大基础交通项目向园区企业聚拢。中国兵器、陕汽集团、中钢西重、中交西筑等一大批区内企业的轮式车辆、钢材、石油钢管、原纸、砼砌块、液晶材料等将通过这条运输线从园区直通全国铁路网。

  据了解,作为全国开发区中较早提出建设的铁路专用线项目和陕西省重大基础交通建设项目,泾渭新城铁路专用线自2008年启动以来,经开区克服了重重困难,按照铁道部的要求对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了多次修改,先后完成了发改、规划、土地、防洪、林业、安全、土地等省内所有审批手续后,于2011年10月上报铁道部。在省、市领导的高度重视、关心和支持下,仅用一年时间就顺利通过了铁道部审批,意味着此项目进入实质性实施和运营阶段。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渭河以北工业企业连通西安和全国铁路枢纽的物流大动脉,必将极大提升泾渭新城的物流运输能力,为渭北工业区建设提供强大的物流支撑、保障。 

编辑:高尔

更多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