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7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西安明年起停车方向需一致 主要道路公厕全天开放

来源: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2012-12-06 05:23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西安市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实施方案》确定了2013年重点解决的20个问题。明年年底前,将通过检查考核和征求市民意见方式确定任务完成情况,对完成任务的予以表彰奖励,对未完成的进行责任追究。

  车辆无序

  停放问题

  车辆停放要方向一致

  将进一步规范车辆停放秩序,要求道路停车场(含自行车、摩托车停放站点)做到标识统一、标志明显,车辆停放规范有序、方向一致;无乱停乱放、占用道路、挤占盲道现象。2013年年底前(下同),已经审批的793个道路机动车停车场和各区设置的非机动车停放站点的车辆停放要达到规范要求。

  占道经营

  问题

  疏堵结合 治理出店占道

  按照层级管理工作要求,疏堵结合治理出店占道经营行为,实现“严禁区无违规行为,严控区标准提高,疏导区管理规范”的目标。其中,城六区严禁区占40%、严控区占30%、疏导区占30%,各开发区严禁区占50%。

  沿街门店乱贴

  乱挂乱放问题

  每日进行检查

  按照“门前三包”责任书的要求,建立每日检查制度,定期责成沿街商户对各自门前环境进行清理,做到橱窗无乱贴、门店外干净整洁。明年年底前,城市沿街商户落实“门前三包”达标率达到85%。

  街头散发

  野广告问题

  升级追呼系统

  加强执法力量,落实责任到人,建立重点值守、巡回检查、及时追呼工作机制。有关行业的监管部门要加强行业管理,严禁违规制发宣传品。各区要在2013年1月底前完成追呼系统升级。

  施工围墙(围挡)

  标准不一问题

  围墙设置规范化

  按照标准统一、施工精细、及时拆除的要求,加强对施工工地围墙(围挡)设置管理。

  明年年底前,城市建成区已审批的512个工地沿街围墙(围挡)设置达到规范化、标准化。

  废品收购站周边

  环境卫生问题

  由城管专人监管

  加强对废品收购站周边环境的整治力度,集中力量逐个清理门前杂物,加大对占道整理废品作业的处罚力度。建立废品收购站由城管执法人员专人监管机制。明年年底前,全市二环内的废品收购站全部整治到位。

  【以上六项工作任务由市城管执法局牵头,落实(配合)单位为:各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市市容园林局、市建委、市市政公用局、市商务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西安城投集团】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赵萌

更多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