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7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酒楼老板改行终南山下种冬草莓 上市一斤可卖50元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2-12-07 05:56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利用蜜蜂传授花粉

利用水管进行自动浇灌

为草莓施有机化肥

  11月23日,记者顺着长安区长安大道行到距终南山不远处,看到十几个种植反季节草莓的塑料大棚。

  宋晓英和嫂子在三层塑料布遮盖的大棚里,一手抱着脸盆一手快速地寻找采摘已成熟的反季节新鲜草莓。大棚里温度有24℃,暖如夏日,不一会儿她们就大汗淋漓。她们采摘了32斤卖了1400元,这是宋晓英表哥今年的第一笔收入。

  尝着新鲜的草莓,顾客笑了,宋晓英笑得有点苦涩,因为一场大风刮倒了大棚,影响了草莓上市时间,她不知道今年的投资能否收回?

  曾是酒楼老板 如今赤膊种草莓

  中午时分,宋晓英的丈夫周发来赤膊着上身在大棚里干活,身上还汗流浃背。“温度是反季节草莓生长的保证,要保证在十四五度最好了。”周发来说。

  周发来夫妇曾在老家浙江开了一家小酒楼,几年赚了六七十万。浙江种草莓有20多年的历史,近些年来几乎家家户户都在种草莓,他们就加入到这个队伍中,但无序的竞争让价格越来越低。

  在表哥俞文龙的鼓动下,宋晓英和周发来今年来西安种植草莓。“因为他在西安种了几年草莓,去年的冬草莓刚上市一斤50多元,今年估计也差不多,感觉这边还不错。”心直口快的宋晓英说。

  于是,周发来夫妇把两个孩子一个17岁,一个4岁留在老家。他们有时想孩子了,就去附近的网吧里和孩子视频交流。

 [1] [2] [3] 下一页

编辑:赵萌

更多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