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7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社会

男子为赚钱挽回前女友 抢劫杀死现任女友后焚尸

来源: 东北网  2012-12-13 11:00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一场神秘的大火被扑灭后,一具烧焦的女尸出现在消防战士面前,是火中悲剧?还是另有隐情?

  12月12日沈阳晚报记者获悉,制造这起火灾的真凶已被检察院批捕。这是利用高科技破案的一个成功典范。

  《恐怖片——清晨惊魂》

  啊!有颈伤的烧焦女尸

  “着火了,快来灭火啊!”今年7月7日5时30分,和平区消防、公安部门先后接到群众报警电话,称位于北五马路的一栋居民楼里发生火灾。接警后,消防部门立即出警,展开灭火扑救。派出所民警负责现场秩序,疏散群众。

  6时许,大火被扑灭,消防官兵发现屋内有一具已经烧焦的女尸。民警立即介入,确认死者叫张婕(化名),外地在沈租房的暂住人员,平时以打零工谋生。经公安现场勘查发现,张婕身上有刀伤,屋内有纵火痕迹。同时,张婕家中房门锁具完好,没有暴力侵入迹象,东西两间屋内都有人为纵火痕迹,张婕脖颈部多处刀伤,是致死的原因。而且双手被切断,是死后被焚烧的。

  《侦破片——抽丝剥茧》

  咦?“黄鹤楼”香烟……

  一连串的问号,摆在了警方面前。

  在抓获真凶的过程中,警方运用了视频探头、GPS定位系统、DNA技术及相关数据库等高科技手段。神器助神探,真相逐层揭开……

  ●监控录像:2时31分发现“魔影”

  张婕的对面租房者是她的好友,据这名好友反映,7月6日22时这位好友与张婕最后见了一次面,次日早上5时许出门购物时,发现张婕的房间往外冒烟,敲门敲不开,于是她报警救火。

  根据现场了解到的情况,民警调取了周边的视频监控录像,对可能案发时段进出的人员的影像逐一排查,最终确定7日凌晨2时31分,从小区走出的一名拉着拉杆包的男子有重大嫌疑。

  ●GPS定位系统:2时33分定位拉嫌犯的哥

  通过查看监控录像画面,发现这名男子离开现场后,于2时33分搭乘一辆红色捷达出租车离开。根据GPS定位系统,警方查出了出租车的行车路线,从而找到了的哥老张。

  老张回忆,打车人是一名不到30岁的男子,身高在1.65米左右,操东北口音,打车后经北九马路从南京街左转,至北四马路右转,经过胜利大街开到和平宾馆门前下车。

  ●DNA数据库:“魔影”是24岁的他?

  在反复勘查的过程中,刑警在现场找到了一枚黄鹤楼牌香烟烟头,从中提取了DNA信息。将具体信息输入“前科劣迹人员数据库”,电脑屏幕上瞬间蹦出了一行字:张明,男,1988年7月23日出生,身份证号210113……他是沈北新区居民!

  原来,张明曾因盗窃被警方处理过,因此警方很快找到了张明的相关信息,但张明已不在老家居住,此外,DNA的数据是否有巧合?

  ●网络监控:助警方实现“3天缉凶”

  “绝不能冤枉一个好人!”一群众反映,张明曾在和平区一网吧上过网,通过调取张明上网时的视频截图,发现体貌特征与杀人现场调取的视频截图中的嫌犯基本一致。经过出租车司机老张辨认,这个张明就是打车的乘客。

  鉴于上述情况,警方经过信息研判,并在相关部门的配合下,确定张明还在和平区内,很可能藏身在西塔地区。7月9日半夜,张明在刚刚租下的出租房内被抓获。

  《情感片——姐弟畸恋》

  唉!小26岁的男友谋财害命

  经过审查,张明交代了杀害张婕的过程和动机。

  张明今年24岁,不学无术的他整天在社会上晃荡,一次偶然的机会,他结识了50岁的张婕。两人虽然相差26岁,但张婕能供给他吃喝和零花钱,于是两人发展成为“姐弟恋”。张明此前处了一个女友,但没钱没工作被女友甩了,此后就与张婕走到了一起。虽然如此,但张明一直对女友念念不忘,总想赚到大钱后再挽回女友的心。

  张明把发财的目标定为张婕。

  7月6日20时,他带着单肩背包和折叠刀找到张婕,俩人来到张婕的租住房。半夜时,张明让张婕给他找影碟看,趁对方找影碟不防备,他用背包带套住张婕的脖颈,将其摁倒在地板上,威逼其掏出随身的1500元钱和银行卡。在暴力逼迫下,张婕无奈说出了银行卡密码,此时,她感觉张明要对她下毒手灭口,于是谎称在西屋床下还有钱,借机靠近西侧窗户准备呼救。张明见张婕大声呼喊和挣扎,立即勒紧背包带,将张婕勒昏迷。然后用折叠刀扎了脖颈5刀,当场将张婕杀害。

  由于张婕在挣扎过程中将张明的脸部抓伤,为防止张婕指甲内留有自己的血液,竟用菜刀残忍地斩断了张婕的双手,同时将装烟头的烟缸和擦血迹的方巾、作案穿的牛仔裤等物品带离现场。为了毁尸灭迹,张明纵火焚尸。

  根据张明的交代,民警在其租住房中找到了作案用的背包、折叠刀和拉杆包。

编辑:白玫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