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7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杨凌13岁学生自编自导自演微电影 诉说学习压力大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2-12-18 04:12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张柱勋(右)和伙伴在看自己拍的微电影 本报记者 张林 摄

微电影:《青少年的烦恼》

  本报杨凌讯(记者 张林)“作业太多了,成天就是考试,周末还有没完没了的补习班……”杨凌13岁初中生张柱勋和3名12岁的同学自编、自导、自演,拍了部15分钟的微电影《青少年的烦恼》,“我们想告诉大家现在学生实在压力山大。”微电影被土豆、优酷等各大网站转载,引来不少中学生的共鸣。

  “导演”:写了3页大纲

  “我有两个理想,一个是当导演,一个是当画家,现在我完成了第一个理想,很有成就感。”昨日,在杨凌示范区邰城中学,13岁的“导演”张柱勋谈起微电影《青少年的烦恼》,一脸兴奋。“从剧本构思、场景练习,再到拍摄完成和后期剪辑,前后整个花了一个月时间。”谈起创作微电影的初衷,张柱勋说,上了初中后一下子感觉学习压力大了,有一次周五放学,看见老师写了一黑板的周末作业,又看到同学们一个个被作业吓坏的面孔,再想到周末的各色补习班,就迸发了把学业压力用电影反映出来的念头。说干就干,“我写了三页纸的拍摄大纲,找了同年级3个要好的朋友,一边修改一边练习对白,最后找到一个同学的父亲帮我们完成拍摄。”

  父亲:没想到真拍出来了

  参演微电影的同学侯海亮讲,张柱勋把几个同学叫在一起,说想拍个反映初中生活的电影时,大家都很支持,“我们也有和他一样的烦恼,学习学不好、考试不及格、家长不理解,这都是我们的压力。”

  张柱勋说,为了不耽误正常学习,每天放学后4人跑到学校边的树林练习台词,“总共练习磨合不下20次,最后才决定正式找人拍摄。我们想告诉大家现在学生实在压力山大。”

  “张柱勋拍的电影我们都知道,班里很多同学都看了,我们很佩服他,因为他在电影里说了我们想说不敢说的话。”张柱勋班上一位同学说道。

  “我前几天听朋友说,才知道这孩子竟真的拍出来了,看了15分钟的画面,有场景、有对白,确实还有点电影的样子。”张柱勋的父亲张为宁介绍,今年11月初,儿子曾说过想拍一部反映初中生学习生活的电影,还给他看了一下“剧本”,“当时以为孩子就是一时热情,还叮嘱他不要把课程耽误了,没想到孩子最后竟然‘偷偷摸摸’完成了,听说网上反响还不错,也算是给我们一个惊喜。”

  孩子们“学习压力”需缓解

  高三女生行为怪异在教室脱衣 疑因学习压力太大

  少女拿着4万元金银首饰离家出走 因学习压力太大

  汉中高一学生宿舍上吊自杀 留遗书称学习压力大

 [1] [2] 下一页

编辑:李晨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