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7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中国报道

交规教材下月前全更新 学车价格将突破五千大关

来源: 法制晚报  2012-12-19 16:52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明年1月1日新法规实施前,考试教材将全面更换,学车总时限将从2年增到3年。同时,学车价格将出现数百元增幅。其中,学小车价格将突破5000元大关,大货车接近万元。

  记者上午了解到,对于部分学员反映的“交规考试教材还印着老的扣分办法,闯红灯还写扣3分”一事,交通部门透露,明年1月1日新法规实施前,教材将全面更换。目前安全文明驾驶考试参考教材正在编订中。

  同时,根据公安部令,明年1月1日起,学车总时限将放宽1年,即从原来的2年学车时限增加到了3年。也就是说,从报名到考试,只要能在3年内完成就可以了。避免了相当一部分市民因出差、出国、上学等,迫不得已将学车时间拉长,最终没能完成学习,白白浪费了学车报名费的现象发生。

  价格变不变?

  学小车将突破5000元大关

  根据公安部要求,驾照考试难度将增加,本市小型客车驾照科目二考试的必考项目从3个增到了5个,部分学校还需要增加学员的训练时间。而学车涨价,与驾考难度不断加大有关。科技投入的增加势必拉动学车费用上涨,多家驾校已按照要求完成了技术改造。

  在科目三考试中,引入“电子考官”,在考试车辆上加装GPS定位仪,并在方向盘上设置金属感应线圈,一旦考生有双手离开方向盘、行驶路线“画龙”、闯红灯等行为,副驾驶座位前的触摸屏就会自动报警,语音播报扣除分值。

  大车驾考的考场改造成本更高,根据要求,大车科目二考试必须增加模拟高速公路、积水路面、雨雪天湿滑路等项目的考核,本市的东方时尚等部分驾校陆续完成改造,其他没有改造的驾校则被取消了大车驾驶员的培训资格。

  目前,本市各驾校小车的学车价格多在4200元到5000元之间。记者从多家驾校了解到,价格上涨后,多家驾校学车价格将突破5000元大关。

编辑:曹静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