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7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96岁河南老太定居古城30年 拿到准迁证终落户西安

来源: 三秦都市报  2012-12-22 09:28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和玉娥没想过,自己能在西安落户。

  昨天上午,在外卖水果的柴柯义得知社区民警安慧要把准迁证送家里,赶紧回家为96岁的母亲换上大红衣服。“这是大好事,要穿红衣服才喜庆。”柴柯义一边给母亲整理衣服一边说。

  落户西安是96岁老人最大心愿

  96岁的和玉娥是河南焦作人,女儿柴柯义嫁到西安后,家里就她和丈夫两人生活。1979年老伴去世,老家就只剩下和玉娥一人了,每当想起远在老家的母亲,柴柯义心里很难过。1982年,生下女儿后,她更牵挂独自在家的母亲,跟家人商量后,同年,母亲来到西安跟她一起生活,这一住就是30年。

  由于不是西安户口,和玉娥在平常生活中有诸多不便,女儿柴柯义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前不久,柴柯义在西安为母亲买好墓地,就想把母亲户口也给落过来。老人也不止一次表示,落户西安是她最大心愿。

  社区民警三进家门了解情况

  今年11月下旬,公安新城分局韩森寨派出所社区民警安慧接到户籍警王静递来的核实信息,“96岁老人要落户西安?”她在心里画了个大问号。

  安慧和辅警王家旋走进社区,他们看到满头白发的和玉娥坐在院里晒太阳。听老人说最大心愿就是在西安落户,安慧心里酸酸的。

  老人年纪大了,出门不便,安慧就拿相机到家里帮老人拍生活照,需要了解情况,她就亲自跑到老人家里。想着老人已经这么大年纪了,户口还不知道啥时能落好,老人等不等得到都是个未知数。她三次到老人家里收集相关资料,回到所里,她马上向主管领导覃建中反映情况,随后和玉娥户口一事就特事特办,不到一个月老人准迁证办好了。

  拿着准迁证老人笑了

  昨天上午,将准迁证和水饺送到老人手里,安慧心里才踏实了。看着老人的笑容,安慧表示,这是咱社区民警该做的事。

  “没想到准迁证这么快就办好了,实在是太感谢咱社区民警了,老人心愿终于实现了。”柴柯义说。

  文/图记者晁阳实习记者陶颖实习生党潘玲

编辑:赵萌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