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7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西安三年内将建两万个停车位 加快重点示范镇建设

来源: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2012-12-24 06:13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由于停车位有限,车主经常为停车而头疼(资料图片)

  由于停车位有限,车主经常为停车而头疼(资料图片) 记者 魏影 摄

  “省市共建大西安的决策部署中,有18项工作涉及市建委,其中又有13项工作是由市建委主抓的。在认真研究过这些措施后,我们已经分解出36项具体工作,早谋划、早准备,加快共建大西安决策部署的落实实施。”市建委副主任高省安日前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

  落实24项重点工作

  高省安表示,市建委已确定了落实省市共建大西安的24项重点工作。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事关西安长远发展的五件大事,就是通过改善西安工业化发展的短板、加强西安城乡各功能板块的联系、加快旅游生态区建设等,打造让西安人民更加幸福的“美丽西安”。

  未来几年市建委将全力支持渭北工业区基础设施建设,加快秦汉大道、尚稷路等项目建设,提高渭北工业区与主城区通达性;启动朱宏路与北二环立交、朱宏路与凤城四路立交等项目建设,带动汉长安城遗址周边基础设施升级;加快连接绕城高速的快速路建设,提高主城区与国道、高速路交通连接快捷性,有效缓解主城区交通拥堵;加快秦岭北麓生态保护区内小城镇建设和村庄整治,促进保护区与建成区交通设施建设;围绕“八水润西安”,全面建设沣河综合治理、幸福渠改造、国家湿地公园、第二污水处理厂二期、第四污水处理厂二期等项目建设,实施昆明路、科技路延伸等与昆明湖地区连接的市政工程。

  三年开工建设2万个停车位

  在加快大西安便捷交通建设方面,市建委将争取西安国道绕城快速公路项目纳入国家公路建设规划,争取中央车购税对项目建设的支持。同时支持西安加密城市路网和西咸公交无缝对接,尽快建成西咸环线公路、国道绕城快速公路,推进西安绕城高速与城市道路共享共用。加快完善大西安城市组团交通网络,形成大西安中心1小时覆盖内部组团,3小时连接周边省会的快速交通圈。

  “对于新建公共停车场,省财政将按西安市实际补助额再给20%的补助。我们必须用好这些政策,加快城市停车场建设”。高省安说,市建委目前正在加紧编制《西安市公共停车场近期建设规划》,计划年底前编制完成并上报市政府审定。按照市政府三年缓堵行动实施方案,2012~2014年,我市将开工建设2万个停车位目标任务。而今年,我市计划开工6000个停车位,实际已开工建设8992个。市建委还将力争到2014年年底,超额完成开工2万个停车位的目标任务。

  记者 赵辉

  西安将加快示范镇建设

  本报讯 (记者 李华)日前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新型城镇化”提到新的高度。市建委有关负责人在谈及省市共建大西安时表示,西安将按照“城镇化水平达到75%”的要求,加快重点示范镇建设,提升对人口的吸纳和服务能力。

  据悉,我市着力突出临潼、阎良、户县3个副中心城市的承接和辐射作用,持续强化周至、蓝田、高陵、常宁、洪庆等5个城市组团、板块的融合互补作用,充分发挥60个重点镇连接城乡的纽带联系作用,并通过加强新农村建设,“让农村更像农村”。

编辑:王静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