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7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多辆公交车运行途中排队加气 近百乘客寒风中等候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2-12-27 05:57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加好气后乘客上车 加好气后乘客上车

  不管是3岁幼童,还是白发苍苍的老妪,遇上中途加气的公交车,谁都逃不了寒风中等待的命运。不少西安市民表示:经常在坐中巴车时会遭遇“囧途”。

  遭遇

  加气站外等半小时83岁老太说“冻透了”

  昨日中午吃完饭,市民张女士带着3岁的女儿梦梦去医院打针。她从万寿路坐上406路公交车,车发动后,售票员才告诉她车要加气。车开到浐河东路加气站时,车上20多位乘客都被放在加气站外面的路边。小梦梦一遇冷风吹就咳嗽,不停地跟妈妈说“难受”,近20分钟后,公交车加好气大家才重新上车。

  “公交车加气也很正常,但是应该提前跟我们说。”张女士说,如果提前知道要等这么久,她就不会坐这辆车。

  昨日下午1时许,83岁的赵老太乘坐728路公交车从泘沱村上车前往三府湾,没想到车开到东二环后突然拐到了东元西路一个加气站,车上几十人全都下了车。赵老太腿脚不好,只能坐在路边道沿上,没想到这一等就将近半小时。“第一回遇到这种事,在地上坐了半小时都冻透了。”赵老太说,她也能理解车没气要及时加,但让乘客在路边受冻确实不合适。昨日,同样乘坐728路公交车的沙女士说,她很疑惑,公交车为什么不开完一圈后再加气,非得拉满了人才跑去加气,让大家在外面受冻。

  现象

  多辆中巴排队加气站外近百乘客等待

  昨日中午12时12分,浐河东路加气站。一辆406路公交车到达加气站下面的缓坡时,车上下来18位乘客。随后,公交车开进加气站加气。12时23分,公交车加完气驶出加气站,乘客上车重新上路。

  下午1时30分,东元西路今时通加气站,一辆728路公交车从东二环驶过来加气,在这辆车的前面,排着七八辆等待加气的中巴车。这时候加气站还有很多出租车在等待,虽然公交车优先,但由于前面还有几辆游8路公交车在加气,因而15分钟后才加完气。而在加气站外面的东元西路上,等待的乘客聚集在街道两侧,数了数,乘客有上百人,其中有不少抱着孩子的乘客和拿着大包小包行李的乘客。

  记者昨日走访了市内多家加气站,发现公交车带客加气的情况很是普遍,且大都为小中巴公交车,其中长乐路一加气站还有西安至蓝田客车带客加气。

  说法

  司机称一箱气难跑一天

  加气会提前告知乘客

  提到加气前让乘客在气站外面等待时,司机王师傅说,一般情况下都要等上10多分钟,最多的时间是20多分钟到半个小时。因为一箱气大约四五十方不等,中巴车一天营运4圈,一箱气只能保证使用两圈到三圈,所以中途必须来加气,每天都是这样,“我们一般会提前三四站告知乘客要加气了,可以选择坐后面的车次。”

  “我们知道这样对乘客有影响,但我们也很无奈。”一位司机说,终点站附近没有加气站,要是将乘客送往终点站后,再去加气,一般都得多跑十几公里,实在太远了。

  加气站属于特殊的场所,大量乘客聚集在加气站周围,对加气站的安全有没有影响呢?东元西路今时通加气站站长代立波说,为了保证加气站安全,他们要求乘客只能在站外等待。“加气站千万不能抽烟打手机,否则有发生闪爆的危险。”几个加气站的站长都说,带客加气安全问题非常重要,乘客必须站在站外。

  建议

  在哪儿加气耗时多少

  能否提前告知

  西安市公交总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公交总公司下面的大部分车辆也需要加气,但是公司要求晚上下班后去加气,或者是到达终点站送完乘客后再加气,“无论如何,让乘客在加气站旁等待,都是不公平的。”

  “尽量不要在早晚高峰加气,车辆加气的圈次尽量错开,这样对乘客的影响就会小一些。”市民唐女士说,或者提前几站告诉乘客在哪儿加气、需要多长时间,这样就便于乘客在上车前选择是否乘坐或是换乘。 本报记者卿荣波赵瑞利文/图

编辑:王静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