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8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社会

青岛男子作案50余起偷菜千余斤 称上网偷菜不过瘾

来源: 青岛新闻网  2012-12-28 11:35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59岁的黄岛男子尹某偶然跟儿子学会了网络偷菜游戏,在玩了几次后感觉不过瘾,于是干脆玩起了现实版。从10月份起,尹某共作案50余起,偷菜千余斤,最终被民警擒获。记者昨天了解到,目前尹某已被警方刑拘。

  村民地里菜接连被偷

  12月23日下午4时,黄岛区大场镇某村村民陈某到派出所报案称:他在村东头种的白菜被人偷走了40多棵。民警立即赶往现场。经调查,民警发现,今年10月至11月期间,该

  村几十户村民地里的白菜、地瓜等农作物被盗,一般都是每户一次性少几棵白菜。刚开始,村民感觉损失不大,也就没报警,哪知白菜连续被偷,村民都有点“草鸡”了。

  民警调查了解到,该村59岁村民尹某平日好吃懒做,几十年来一直都有小偷小摸的习惯。此前,村民捉到后都是教训他一顿,并没有报警。“最近这段时间,我看见尹某经常在别人家的菜地里溜达,而且他家没种多少菜,却总有白菜拿到大集上去卖。”一位村民反映。

  民警到尹某家调查时发现,他家里堆着不少白菜、萝卜、大葱等。民警随后对尹某进行了传唤。经审查,尹某对自己偷菜的供认不讳。

  跟着游戏学偷菜

  据尹某交待,他以前确实有小偷小摸行为,但是已经改了。今年10月份,他偶然看到儿子在网上玩偷菜游戏,觉得挺有意思,他上网玩了几次后,感觉不过瘾,于是就重操旧业,玩起了现实版偷菜,前后作案50多起,共偷菜千余斤。“偷来的菜,一部分被我吃了,一部分被我卖了,还剩下不到三分之一了。”尹某说。

  12月24日,大场派出所民警将尹某盗窃的200斤地瓜、100多斤白菜和50斤大葱返还给了村民。

编辑:赵萌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