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9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专题资料库

第二届“九城联展·西安站”今开幕 展出700幅精品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2-12-29 15:08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由华商报、陕西省美协、西安美术馆主办,“华山论剑西凤酒”全程冠名的第二届“九城联展·西安站”大型书画巡展在西安美术馆、华商美术馆同时开展

  今日,由华商报、陕西省美协、西安美术馆主办,“华山论剑西凤酒”全程冠名的第二届“九城联展·西安站”大型书画巡展在西安美术馆、华商美术馆同时开展,来自全国十座城市近300位艺术家的近700幅精品力作和西安这座城市激情相拥。从今天起,让“九城联展”再次与这座城市热情相恋。从今天起,让“九城联展”为这座城市再一次带来惊艳。

  西安站陕西参展阵容

  ■国画、书法单元:

  陈子林、崔振宽、王子武、王金岭、张振学、江文湛、徐义生、郭全忠、苗重安、赵振川、张之光、戴希斌、陈国勇、杨晓阳、王西京、范华、邢庆仁、杨光利、刘永杰、张小琴、姜怡翔、罗宁、沈荣华、巨石、王保安、李云集、刘丹、叶华、晁海、蔡小枫、乔宜男、薛养贤、杨季、李阳、赵晓荣、李鸿照、孙文忠、王犇、陈斌、王永华、江锦世、李玉田、李翔宇、麻元彬、王潇、乔建业、白霜亮、苗壮、江天、王战凌、王珊、耿齐、韩勃正、钟镝、何炜、孙宏涛、饶俊丽、吴文莉、方鸿洲、张立、邵咏、冯颖娜、白海鸿、郑伟斌、武斌、蔡学海、范鹏杰、罗春波、祁自强、冀蓦、曹辉、杨广涛、杨杰、闫谊、李晰、洪铭、张修安、张亚贤

  ■油画单元:

  郭北平、韩宝生、潘晓东、冯民生、杨小阳、钟国昌、孙蛮、麻爱周、李易初、赵蓓、杨建雄、强世军、董文通、石珩伯、王临潼、樊帆、顾翔、穆亚威

  看点一十水汇长安艺术恋古城

  年满一岁的“九城艺术联展”在中国最具分量的九座城市巡展之后,再次与西安相逢在古老的城墙下。经过两个多月的精心准备,今日上午十时,就要在西安美术馆举行盛大开幕式了。正如本次西安站《艺术特刊》序言中说的那样:艺术之花四季如春,时下正值冰雪时节,愿这场空前的艺术盛会,能给这座在寒风中静候春天的北方之城带来无限暖意。和作为市民的您、书画爱好者的您、收藏家的您、美育工作者的您,和作为蕴涵无限潜能、暂时躲藏在人群中的、他们中有人必将成为未来艺术大家的西安的孩子们一起,联袂演绎“艺恋全城”!

  今天开幕式的看点之一是,来自其他九座城市——成都、沈阳、南京、济南、杭州、广州、上海、武汉、北京的媒体代表,将和东道主西安的代表,以联合主办方的身份,将取自各自母亲河的自然之水汇集在一起,取“天地自然,润泽城市,养育百姓,赋予艺术特质”之意。

  10座城市,来自全国各大区域,也分别代表着国内书画艺术的发展潮流。“长安画派”、“金陵画派”、“海上画派”、“岭南画派”都组织了强势阵容参展,第二届“九城联展”还包含了代表当代艺术的“青年100”十人展。今天,各大流派都汇聚在这个拥有着深厚历史的十三朝古都西安,这所城市,古代曾有过“八水绕长安”的盛景,今天则是“十水汇长安”,这样的仪式,不仅纪念了古长安的盛景,更预示着全国九城艺术联展将汇聚起10所城市的艺术之魂,为中国书画艺术的发展凝聚力量!

  看点二

  名家领新秀规模超往年

  第一届“九城联展”由华商报联合成都《成都商报》、沈阳《华商晨报》、南京《现代快报》、济南《山东商报》、杭州《都市快报》、广州《南方都市报》、上海《新闻晨报》、武汉《楚天都市报》发起,自2011年9月启动之后,已经成为各省市,乃至国内的一大艺术盛事。

  2012年,随着北京《京华时报》的加入,9城变成10城。但考虑到“九城联展”已经初具品牌效应,展览依旧取名为“九城联展”。目前,“第二届九城联展”已在成都和北京巡展过,西安是第三站。开幕式上,还将举行会旗交接仪式,西安站主办方《华商报》将会旗转交给下一站——广州站主办方《南方都市报》。

  相比第一届,此次联展,不管是参展画家,还是参展作品,都有很大提升。第一届,9省市参展的画家仅在150人左右。而此次在西安站,这个数字翻了将近一倍,参展画家人数近300位,参展作品近700幅。尤其是在本站,在本报的努力下,本站几乎囊括了所有陕西当下最优秀的画家。西安站不仅成为巡展以来规模最大的一站,也为西安创造了纪录,成为新中国成立以来在陕西举办的最大展览规模、最大互动规模、最大覆盖规模、最大现场美育规模的一次展览。

  当然,作为东道主,陕西大腕可谓“一个都不少”。陈子林、崔振宽、王子武、王金岭、张振学、江文湛、徐义生、郭全忠、苗重安、赵振川、张之光、戴希斌、陈国勇、杨晓阳、王西京、范华、邢庆仁、郭北平等大腕的作品都将亮相展览。同时,在名家的带领下,一批新秀画家也将会成为此次西安站的关注焦点,像一直被收藏界看好且市场稳定的陕西国画院年轻画家白霜亮、耿齐;在山东站有8幅作品被收藏的80后画家范鹏杰;在今年本报举办的“风华”毕业生精品展上分别拍得17万、15万、8万高价的冯颖娜、闫谊、洪铭……

  看点三

  分区展精品网络助传播

  此次西安站采用了分展厅展出的方式,每个展厅看点不同。西安美术馆一楼一号展厅展出的是陕西的国画阵容,包括所有的国画名家和中青年国画家的作品,像陈子林、崔振宽、王子武、王金岭、张振学、江文湛等。一楼油画展厅,你将看到由郭北平、韩宝生领衔的陕西油画阵容。

  而西安美术馆二楼展厅展出的就是其他九省市艺术家的作品,有湖北当下最优秀的画家之一、可以说影响了一代人的周韶华,有被誉为“中国油画写实第一人”的大师级人物冷军,有“金陵画派”在全国美展获得金奖的常进,书法大腕中国书法院院长管峻、孙晓云;上海展区则推出了著名国画大师谢稚柳的夫人、同样是国画大师的陈佩秋;北京的崔子范、山东的陈全胜,杭州的韩璐、成都的吴绪经……

  华商美术馆是此次联展的分会场,展出的是“九城联展·青年100”十人展,他们是目前中国当代艺术最具潜力的新生力量,像郭剑、侯路、李戈晔、李威、廖曼等。同时,由于作品众多,陕西国画的30、40作品也将在这里展出。

  为将参加此次联展的画家和作品在最广的范围内推广,被艺术爱好者和藏家熟悉,本报还为此次西安站特别制作了电子画廊,让你足不出户也可看遍参展作品。可通过以下网址浏览:http://news.hsw.cn/system/2012/12/25/051571839.shtml 或手机扫描二维码观看。

  本报记者 敬江晴

  ★观展指南

  ■展厅分布:

  1.陕西参展的国画、书法名家以及中青年国画家作品(西安美术馆一楼一号展厅)、陕西参展的油画家作品(西安美术馆一楼油画展厅)2.其他九省市参展艺术家作品(西安美术馆二楼一号展厅)

  3.“青年100”十人展、部分陕西参展国画作品(华商美术馆)

  ■展览时间:2012年12月29日-2013年1月12日,共15天(每天上午9时—晚上8时)

  ■展览地点:

  1.西安美术馆

  展馆地址:西安曲江大唐不夜城贞观文化广场(太平洋电影城对面)

  2.华商美术馆

  展馆地址:西安曲江慈恩东路通善坊(太平洋电影城东侧)

  ■乘车路线(适用于两个展馆):乘44、24、720、609、游4、237、715、21、22、23、407、游9(320)路公共汽车到雁南路站下车;乘19、游6、5、521、527、游8(610)、30、34、400、408、K606、501、701、27、41、601、401、920路公共汽车到大雁塔南广场站下车,向南500米即到。

  ■网络观展

  本次活动得到新浪陕西、腾讯微博、西部网、雅昌艺术网的大力支持。

  如果您无法亲临现场,您可以通过华商网、华商圈“参观”此次“九城联展·西安站”。

编辑:白玫

更多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