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1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社会

女子患罕见尿崩症 每天需喝水近20斤上20多次厕所

来源: 中国广播网  2012-12-31 11:52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汉网消息 爱喝水是个好习惯,可对汉口的夏女士来说却成了负担。最近5年来,她每天要喝近20斤水,上20多次厕所。

  54岁的夏女士5年前开始变得非常口渴,每天不停喝水,能喝5开水瓶的量。水喝多了就得上厕所,每天要跑20多趟。如此这般,白天不便出门,晚上睡不安宁。看西医、吃中药,都没好。

  前不久,夏女士因为甲状腺上有肿块,住进市六医院甲乳外科。做术前检查时,医生发现问题,让夏女士统计尿量。结果她每天能装满4个2.5升的大饮料瓶,而正常人一天排尿不超过3升。医生判断,夏女士得了发病率仅十万分之五的尿崩症。

  该科主任赵建国介绍,此前夏女士没找出病因,可能是大脑分泌的某种激素相应减少。经过对症用药,最近夏女士小便减少了,喝水也变正常了。

编辑:张乃千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