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1月01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国际博览

新年庆祝活动烟火爆炸致死菲律宾400人受伤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3-01-01 18:31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中新网1月1日电 综合报道,虽然全球多国正按照自己的时区迎接2013年的到来,但新年来到未必意味着所有“糟心事”都随之离去。就在菲律宾和意大利的新年庆祝活动上,有人员伤亡;而澳大利亚海岸也因鲨鱼逼近的传言,引发一场虚惊。

  据报道,菲律宾官员1月1日说,马尼拉郊区一名4岁男童在自己家门口玩耍时,疑似遭流弹击中身亡。警方认为,可能是附近约10名喝醉了的私人保安开枪取乐所致。

  菲律宾卫生部长则称,菲全国至少404人在2013年新年庆祝活动中受伤,他们至少半数是幼童,不是被烧伤就是因焰火燃放受伤。该名部长说,有的孩子可能就此落下终身残疾。

  而在意大利南部坎帕尼亚区,警方称,2人因庆祝新年用的烟火爆炸死亡。

  在南半球的澳大利亚,正当数千人在著名旅游景点邦戴(Bondi)海滩享受新年到来的热烈气氛,根据一艘巡逻艇的发现,当局拉响了鲨鱼出没的警报。

  这片“人满为患”的海滩短时间内就被一举清空。当局还派出一架直升机沿着水域搜寻鲨鱼,但最终并未发现它的身影,只是一场虚惊。

  而由于公交轮奸案的遗留影响,印度首都新德里的跨年夜似乎显得有些平静。和平示威的民众在跨年时分围成大圆圈站立,手持烛火默哀数分钟。

  许多人用激昂的歌声和掌声驱寒;部分民众身披海报,在贾塔尔曼塔(Jantar Mantar)天文台公园广场入口一字排开站立,诉求将6名轮奸案被告以绞刑处死。

  一名23岁的女大学生去年12月16日晚在新德里一辆黑公交上惨遭轮奸和毒打,她其后转到新加坡就诊,但因抢救无效,于当月29日早晨去世。由于嫌犯手段凶残、妇女安全毫无保障,事件引发全印度民怨沸腾、连日示威。印度执政党国大党领导的进步统一联盟考虑引入新的条款,修订该国的反强奸法律。

编辑:赵萌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