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1月06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社会

济南公安局回应1公里10组红绿灯:称属“被黑”

来源: 齐鲁网  2013-01-06 14:03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原标题

6日上午,济南公安通过官方微博回应“1公里10组红绿灯”称“这样炒作显然要黑我们的绿波带”(齐鲁网发 网络截图)

 6日上午,济南公安通过官方微博回应“1公里10组红绿灯”称“这样炒作显然要黑我们的绿波带”(齐鲁网发 网络截图)

微博热传的这张照片最早发布与2005年3月,由新华社发布

微博热传的这张照片最早发布与2005年3月,由新华社发布

 1月5日,齐鲁网记者在工业南路拍到的这一路段的红绿灯(齐鲁网记者 于鹏 摄)

 1月5日,齐鲁网记者在工业南路拍到的这一路段的红绿灯(齐鲁网记者 于鹏 摄)

  齐鲁网济南1月6日讯(记者 张晓博 户延明 见习记者 李金)连日来,网友@凭海临风Terry 发布在微博上的一张“济南一公里十组红绿灯”的照片被大量转发。在“闯黄灯”受重罚的交通新规被网民集体吐槽的大背景下,这张照片引发广泛关注。

  1月6日上午,济南市公安局官方微博“济南公安”也加入了“吐槽”的行列,“济南公安”发微博称照片系老图,“这是要黑我们的绿波带”。

  济南公安称微博系“老图”

  1月6日上午10点10分,济南公安官方微博在回应网友时称,“济南的事济南人最有发言权!”随后,10点17分,济南公安发微博称,网友用的是张“老图”。

  济南公安官方微博称的“老图”是指在@凭海临风Terry 发布在新浪微博上这张照片,该照片被称拍摄于济南市工业南路。而齐鲁网记者搜索发现,照片确实为一张“老图”。

  资料显示,该照片最早于2005年3月22日,由“新华社发”,图片说明显示,“济南工业南路是市区通向济南钢铁厂的一条普通公路,济南国际展览中心就坐落在这条路上。为方便进出济南国际展览中心,交管部门竟在这段不足一公里的马路上安置了十组交通信号灯。”

  现场观察:确有十组红绿灯 但无黄灯

  1月4日、5日两天,齐鲁网记者多次来到济南工业南路了解情况。记者发现,在济南工业南路国际会展中心不足一公里的距离内,确实设置了10组红绿灯。在车里望去,密密麻麻。

  记者发现,在这一站路中有五条横行道:崇华路、会展西路、会展路、会展东路和颖秀路。“这里的红绿灯在济南算最多的地段之一了。如果一个绿灯没赶上,那就得等上半分钟了。”出租车司机林国强告诉齐鲁网记者,现在幸好这里只有红绿灯,还没有黄灯,不然恐怕每次都得必闯黄灯不可。

  济南交警向齐鲁网记者证实,这一路段确实未进行“闯黄灯”抓拍。6日上午,济南公安微博回应称,该路段已经设置了“绿波带”。

  绿波带就是在指定的交通线路上,当规定好路段的车速后,要求信号控制机根据路段距离,把该车流所经过的各路口绿灯起始时间,做相应的调正,这样一来,以确保该车流到达每个路口时,正好遇到“绿灯”。

  这一路段道路规划如何出台,红绿灯最初又是如何设置的,齐鲁网记者将继续关注。

编辑:王静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