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1月06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社会

重庆一村民深山开荒偷种近3000株罂粟被判1年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3-01-06 15:34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中新网重庆1月6日电 村民财迷心窍,深山开垦荒地种植罂粟2863株获鸦片浆100.24克被判刑。记者6日从重庆巫山县法院获悉,被告人黄伯祥因犯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并处罚金4000元。

  法院审理查明,2011年9月,黄伯祥从其母孙礼群处拿来罂粟种子打算种植后获利,因考虑到在田地中种植会被发现,遂在巫山县曲尺乡平槽村的深山中(小地名:石家垭河南边包)开垦两块荒地进行种植。2012年3月,黄伯祥对种植罂粟进行了施肥等田间管理,同年6月对罂粟进行割浆、取汁,获鸦片浆100.24克。

  2012年6月底,巫山县警方接群众举报遂至现场进行勘验,经统计得知黄伯祥非法种植罂粟2863株。经重庆万州区公安局物证鉴定所鉴定,鸦片浆中检出那可汀、可待因、吗啡、罂粟碱。2012年7月2日,黄伯祥主动到巫山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投案,如实供述了种植罂粟的犯罪事实。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黄伯祥违反国家对毒品的管理规定,明知罂粟是毒品而非法种植,且数量较大,其行为已构成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罪。鉴于被告人黄伯祥犯罪后,主动到公安局机关投案,如实供述犯罪事实,系自首,巫山法院依法对其从轻处罚,遂作出上述判决。

编辑:王静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