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1月22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春运火车票昨日起预售 西安发往各地火车票充足

来源: 三秦都市报  2013-01-08 05:05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本报讯(记者张毅伟)2013年春运即将开始,从昨天起,旅客就可通过12306网站,或拨打96688电话购买本月26日春运第一天的火车票了,目前西安发往各地的火车票余票比较充足。

  记者从西安铁路局获悉,火车票互联网、电话订票预售期为20天。从1月7日开始,旅客就可以购买春运期间的火车票,代售点和车站部分售票窗口预售期为18天,本月9日旅客才可以在窗口购买26日的火车票。据了解,2013年春运从1月26日开始,至3月6日结束,共计40天。

  可通过网站或电话订票

  目前铁道部唯一的官方购票网站为中国铁路客服中心(www.12306.cn),旅客可以登录该网站实名注册,然后购买春运首日车票,目前互联网购票可以使用4种有效证件:居民身份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护照。

  西安铁路局所属的陕西地区旅客电话订票可拨打96688,订票成功后,旅客要在规定时间内取票,即当日12:00前所订火车票可在次日12:00前取票;当日12:00后所订火车票可在次日24:00前取票。西安铁路局所有动车组最新一日车票从11:00起售,其他列车最新一日车票的车票起售时间:西安火车站各次列车车票早8:00起售,西安铁路局管内其他各车站互联网和电话订票的起售时间为17:00。

  26日前至北上广票源较充足截止到7日,记者从12306网站查询到,26日之前西安到成都、北京、上海、广州等地车票余票比较充足,一些热门长途方向的卧铺票也有剩余。特别提醒,同一车站售票窗口可能存在不同预售期,管内各火车站在售票大厅设立预售期为18天的售票窗口,还将根据实际情况,设立不同时间范围内预售期的窗口,比如预售期为10天的窗口、预售期为5天的窗口。铁路部门表示,目前距离春运客流高峰的时间尚早,很多旅客回家时间还没确定,因此车票还不是很紧俏,预计春节前一周车票最紧俏,建议大家在预售期内提前购票。

编辑:曹静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