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1月08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社会

山西长治一些市民不信水质安全通知仍买纯净水

来源: 齐鲁晚报  2013-01-08 11:15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山西长治一些市民不信水质安全通知仍买纯净水

  1月7日,工作人员凿冰采集河北邯郸岳城水库水样。新华社发

  7日,长治市人民政府发布一则通告,声称作为城区生活用水的重要水源地辛安泉“未检测出苯胺,各项指标均符合饮用水标准”。然而,在官方对事故调查含糊其词的情况下,“水质安全”的说法难以让当地市民安心。

  1月7日下午6时,在长治市城区一些大型超市、商场,一些市民的购物车里摆放着不少瓶装纯净水。百货大楼超市负责纯净水货架的销售人员说:“政府已经说水能喝了,而且此次污染主要在浊漳河下游城市,但前来选购纯净水的顾客仍络绎不绝。”

  家住该市太行东街的居民李勇就不放心喝家里的自来水,他告诉记者,自从苯胺泄漏事故的消息传开后,他就不再喝家里的自来水,“不是我胆小,因为全市居民生活供水的水源地就在辛安泉,苯胺泄漏的地方距离辛安泉水源很近,说是水能喝了,但谁信?”

  1985年6月,被列为山西省重点工程的辛安引水工程开工建设。从辛安泉引水,长治市城区、潞城市及沿途地区近40万人受益。

  南京大学网络传播研究所所长杜骏飞指出,苯胺泄漏事故披露晚了五天,是违反信息公开条例的行为,对社会和公众造成了利益侵害。(特派记者寇润涛)

  (齐鲁晚报)

编辑:白玫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