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1月09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周至县城限电近一月 居民称因国电地电“闹矛盾”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3-01-09 04:51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周至县中心东街,很多店铺都配着发电机,以应对不定时的停电 本报记者董国梁摄

  这么冷的天,几乎天天停电,日子太难熬了!”接连几日,多位周至县城居民向本报反映,近期周至县城很多小区和街道频频停电,有的是每晚停电五六个小时,有的则是隔一天停一次,有的白天也停几个小时,停电区域遍及县城。

  居民叫苦

  天天停电 这种日子还要熬多久?

  家住周至县城淳风苑小区的赵女士说,从去年12月19日开始,小区天天晚上停电,从晚上6点差不多停到11点左右,除元旦假期外,几乎天天如此,做不成饭取不了暖,黑灯瞎火的,实在是受不了。小区有二十多栋楼,大家都很着急。

  在周至县城农商街上班的李先生说,每天县城都有街道停电,不是东边就是西边,数九寒天,这种日子还要熬多久?

  家住中心东街附近的居民周师傅说,频频停电几乎有1个月了,入冬后院子常常停电,家里只有七八度,上小学的孙子只能穿着棉袄盖着褥子点蜡烛写作业。

  记者观察

  应对停电 发电机成商家“标配”

  昨日中午,记者在周至县城最繁华的农商街上看到,几乎所有规模大点的餐馆、商店都配有发电机,以防随时停电。

  “在周至开店,没有发电机就不行。”顺水鱼馆的员工说,停电时间经常是中午和晚上就餐时间,生意很受影响,虽购买了发电机,但带不动空调,只能带动照明,餐馆里很冷,客人也不愿意来吃饭。

  在商铺集中的中心东街的蒙娜丽莎皮包店外,摆着一台发电机,紧邻的服装店外也放了一台,不远处的美发店门外依然如此。

  “7日停了一天电,从早上8点来上班到晚上9点多下班,一直都没电。”蒙娜丽莎皮包店的安女士说。说不准啥时候就突然停电,白天停电还能忍受,可晚上经常停电,整条街都黑乎乎的,很多店都早早关门了。

 [1] [2] [3] 下一页

编辑:曹静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