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1月10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柞水丰禾超市无消防手续营业 省工商局:必须停业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3-01-10 05:19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本报讯(记者 崔永利) 本报1月8日B8版报道了“一场大火烧不醒,柞水最大超市无消防手续又营业一年”一事后,昨日,陕西省工商局相关部门表态称,柞水县丰禾购物广场必须停业整顿;陕西省公安消防总队已责成商洛公安消防支队前往调查。

  2011年9月17日,柞水县最大超市丰禾购物广场发生火灾,损失1700万元。此前,该超市没有消防设施经营1年时间,消防部门从未下发整改决定。而超市在开业时县上五大班子给其剪彩。大火后,该超市重新择址开业,仍然没有消防手续,甚至个体工商执照也过期了。在工商部门4次下发停业整改和立案处罚后,仍然违法经营。

  昨日下午,陕西省公安消防总队监管处处长董国祥说,已责成商洛公安消防支队调查,调查基本结束,将根据调查结果进行处理。

  陕西省工商局反垄断与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局副局长范瑜说,既然柞水县工商局已立案处理,就必须按照处理决定办。处罚的5万元钱必须交。让停业整顿的,必须要停业整顿,否则可以贴封条。随后,范瑜副局长给柞水县工商局局长王义彬打电话落实此事。

  1月8日,柞水县政府也给本报发来回复,称对此将立即组建整改小组,做好消防安全隐患排查、落实消防安全管理责任等,但并未提到落实工商执法管理局作出的停业整顿决定和检察院提出的追查相关人员责任等问题。

编辑:曹静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