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1月10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新城区区委书记、区长“晒公车”:配车均降格

来源: 西安晚报-西安新闻网  2013-01-10 08:08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本报讯(记者 刘振)三公支出有何变化?领导家属子女情况如何?我市近日对43个单位进行年终廉政考核,作为首个接受考核对象,新城区昨日交出“廉政答卷”,区委书记、区长分别汇报个人及家庭情况。

  晒公车

  区委书记和区长配车均降格

  新城区委书记卢凯汇报说,过去一年,全区开展公务用车专项治理,对公务用车数据信息逐车核对、实地核查,并对违规车辆进行清理纠正。

  经查,全区公务用车总数868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355辆,执法执勤用车436辆,事业单位用车77辆。根据市公治办认定,该区违规车辆27辆,其中14辆经批准可以继续使用,其余13辆通过报废处理、中介拍卖、厂家置换、调剂使用等措施进行了处置。

  区委书记和区长两人,按要求将以前乘坐的一汽奥迪2.0T置换为帕萨特1.8T。

  目前,全区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编制330辆,新核编的车辆数比实有车辆数缩减了7%。

  晒接待

  区内调研返回机关就餐

  卢凯介绍,区级各大班子成员在区内调研一般返回机关就餐,对外公务接待实行先审批后接待,三公经费支出得到有效控制。

  在执行厉行节约规定方面,近年来新城区没有新建办公楼,没有新购办公家具,并严格控制会议数量、会期规模和经费,没有在会议期间组织高消费娱乐活动,也没有在外地召开会议。

  统计数字显示,去年,新城区公款出国(境)费用22.5万元,车辆购置及运行费用1544万元,比2011年分别下降了3.5%和14.7%。

  但是报告也显示,公务接待费用为450万元,比2011年上升了14.9%。

  晒个人

  8小时以外生活积极健康

  近年来新城区正处于大拆迁、大招商、大建设时期,涉及城市建设、拆迁安置等各类资金总量越来越大,与之相应,诱惑越来越强,领导干部的廉政责任也越来越大。

  说到个人自律情况,卢凯表示,自己作为全区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较好完成了职责范围内反腐倡廉各项任务。在办公室、住房以及生活待遇等都能按规定办。多年以来,没有为本人或特定关系人谋取私利。

  区长李德文则表示,他以“白袍点墨”故事警示自己,严格遵守有关廉政建设各项要求,坚决拒绝接受任何形式的财务和礼品,8小时以外的生活积极健康。

  晒家庭

  配偶均为普通工作人员

  新城区党政班子的两位“班长”还公开了妻子、子女情况,接受监督考核。

  区委书记卢凯的妻子是一名企业单位普通工作人员,女儿上大学;区长李德文妻子是外区的一名机关工作人员,孩子正在上学,均不存在从事商业性经营活动、利用关系借机敛财、谋取不正当利益以及用公款支付个人消费等行为。

编辑:王秋阳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