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1月22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西安春运售票进入高峰 订票成功后应在一天内取票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3-01-14 04:16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本报讯(记者 周沐辉)12日开始,网络订票数量逐渐增加,按照往年春运铁路规律,今日开始铁路订票进入高峰。本报提醒广大旅客,及时取票,以免耽误行程。

  误区一 按往年经验购票 错过预售期

  提醒:今年春运网购预售期延长至20天

  根据往年经验,西安火车站今年春运客流高峰将出现在2月2日至2月8日。因今年春运互联网购票预售期延长至20天(含当日),今日起,旅客可通过互联网购买2月2日的车票,标志着西安站正式进入购票高峰期。

  据了解,往年春运及非高峰时期,网络、电话订票预售期为12天,今年春运,铁路部门将网络、电话订票预售期分别调整为20天、18天,则意味着购票高峰比往年提前了8-10天。

  在西安打工的吴小姐家在湖北,像往年一样,准备春运开始时订票。“有时候经验也会误导人。”吴小姐说,“在知道今年车票预售期提前了,马上准备上网订票。”

  误区二 网络订票只能用身份证

  提醒:护照等三种有效证件也可订票

  12306网站于每日7:00-23:00办理购票、改签和退票等业务,并不晚于开车前2小时。网上订火车票,每人限订5张;如果同时为多人订票,建议订票前在“我的12306—我的信息—常用联系人”中将多人信息添加完整。取票时须携带多人的身份证原件。

  目前12306网站除身份证外,同时接受港澳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和护照等3种有效证件,每个有效证件可买一张车票。旅客在抢购、抢订卧铺上铺车票时,可同时用港台通行证和身份证抢票,能增加买到下铺票的成功率。

 [1] [2] 下一页

编辑:曹静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