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1月16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社会

兰州男子不满处罚携盐酸夜闯交警队 3警察遭灼伤

来源: 兰州晨报  2013-01-16 05:21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兰州男子携盐酸夜闯交警队 3名警察遭灼伤(图)

  盐酸留在民警警服上的痕迹。

兰州男子携盐酸夜闯交警队 3名警察遭灼伤(图)

  民警手上有明显的灼伤痕迹。

  原标题:不满处罚,男子携带盐酸夜闯交警队

  本报讯 1月12日晚10时许,城关公安分局酒泉路派出所突接群众报警称,一名情绪激动的青年男子,手持一瓶液体徘徊于兰州市交警支队城关交警大队门前喊着要“杀个人”,并自称手中玻璃瓶中装的是浓硫酸。接到报警,酒泉路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在稳定当事男子情绪的同时,疏散现场的围观市民。在该男子闯入交警队后,将其成功制服,3名处警民警手臂被瓶中液体灼伤。但后经检验,男子手中玻璃瓶中为盐酸,目前该案正在调查当中。

  1月15日,记者在酒泉路派出所采访时,见到了事发当晚手部被灼伤的民警徐翰琛。据其介绍,1月12日晚10时35分,派出所接到报警称,静宁路城关交警大队附近,两男一女发生了纠纷,正在争吵。其中一名青年男子挥舞着手中的玻璃瓶叫嚷:“瓶中有硫酸、我要杀人。”接到报警后,他与两名民警及两名协警员驱车赶往现场。他们赶到现场时,周围已经聚集了不少看热闹的市民,刚刚将车停稳,徐翰琛就在人群中看到一名大声吼叫的男子,该男子对着手中的电话大吼:“你看着,我就杀个人给你们看看!”旁边一位白衣女子正在全力劝阻该男子。徐翰琛随即向当晚派出所值班副所长报告了此事。为防止男子手中的危险液体伤害到周围市民,徐翰琛在慢慢接近男子的同时,和另外4名同事开始疏散围观市民。接近该男子时,他闻到其身上有一股浓浓的酒味。

  “我记得我对他说:有啥事慢慢说,别激动!”采访中,徐翰琛告诉记者,与男子搭话的过程中,男子压根不理他,情绪十分激动,而后,便转身走进了城关交警大队。就在此时,闻讯前来支援的同事带着护盾和抓捕器赶到了现场,他们在当晚值班的梁副所长带领下,跟随男子进入了交警大队办公区。

  也许是看到他们跟了进来,已经站在楼梯上的男子,突然打开了瓶盖,朝着他们挥舞着玻璃瓶,瓶内的液体随即朝他们泼洒了过来。站在前排的民警持盾继续向男子逼近,并在楼梯转角处对该男子展开抓捕。就在持盾民警后撤,抓捕民警扑向男子的时候,男子泼出的“硫酸”洒在了他和另外两位同事的胳膊上和手上。

  记者了解到,后经检验鉴定,男子手中玻璃瓶中为盐酸。目前,3位受伤警务人员经过治疗已无大碍。经公安部门调查,一直在现场劝阻男子的白衣女子,系该男子妻子。调查中,该女子向警方称,丈夫事发当天因受交警处罚心生怨恨,从而上演了这出闹剧。

  目前,该案正在调查当中。

编辑:曹静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