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1月17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社会

湖北一初中生遭绑架被勒索60万 警方5小时缉凶

来源: 荆楚网  2013-01-17 09:59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原标题[潜江一初中生遭绑架被勒索60万 警方5小时缉凶]

  楚天都市报讯 昨晨,潜江渔洋镇14岁少年小帅(化名)在上学途中遭歹徒绑架,其父母被勒索60万元。潜江警方调动大批警力,历时5小时,将两名歹徒抓获,成功解救人质。

  歹徒威胁人质母亲不准报警

  小帅是渔洋镇三叉河村人,与开摩托车行的父母一起,住在渔洋镇集市上,是渔洋中学学生。

  昨日凌晨5时40分许,小帅像往常一样骑着自行车,沿着渔洋镇文卫路上学。在离渔洋派出所约50米时,发现前方路上停靠着一辆黑色轿车,一名男子站在车旁,向他招手。

  “学校在哪?”那名男子问路。“就在前面,你跟我走。”小帅话音刚落,就被这名男子用手捂住嘴巴。坐在轿车上的另外一名男子立即下车,用胶带将小帅的双眼缠住,然后将其拖上轿车后座,驾车离去。原来,小帅遇到了歹徒!

  几分钟后,轿车驶上渔洋镇与监利县新沟镇交界的东荆河大堤。驾车歹徒将车停下,后座上的歹徒询问小帅父亲的名字、职业以及手机号。

  小帅如实作答。随后后座上的歹徒拨打他父亲的手机,但未打通。该歹徒又询问小帅母亲张敏(化名)的手机号。电话接通后,该歹徒说:“你儿子在我手上,要他活命的话,就准备60万元。”并威胁说,如果敢报警,就会撕票。

  张敏接到歹徒的电话后,吓得不敢报警。而小帅的亲属瞒着张敏报了警。

  GPS系统为警方指路找到歹徒

  昨日8时9分,潜江警方接到报警后,立即成立由30多名民警组成的专班,展开搜救工作。

  警方发现,在案发前后,进出渔洋镇的车辆有几十台,但唯一有一辆黑色的北京现代小轿车,在案发前进入渔洋,案发后离开,司机头戴类似狗钻洞的帽子。这辆车似是作案车辆。

  通过监控录像,民警清晰地查到该车车牌。经过核查,此车系潜江一家汽车租赁公司的车,在案发前一天被人租用。

  通过该轿车上的GPS系统,民警发现该车在潜江竹根滩镇的范围内活动。

  时间紧迫,9名重案大队民警分乘两辆民用轿车,朝竹根滩镇驶去。

  民警赶到竹根滩镇时,嫌疑车辆已经邻近的仙桃市郑场镇开到了毛嘴。

  此时,歹徒与小帅妈妈张敏再次通话,询问赎金何时到位。

  民警用眼神示意张敏,按先前制定的“麻痹歹徒,拖延时间”方案,与歹徒周旋。

  经过几个回合的交锋,歹徒终于答应,交赎金的时间由下午1时延迟到当天下午4时,但歹徒放下了狠话,“如果再见不到钱,就撕票。”

  昨日下午1时许,民警一路追击大约80公里,在仙桃谢场至赵西垸林场的一处路边,发现了嫌疑车辆。

  两路民警当即驾车上去,一前一后夹住了嫌疑车辆。嫌疑人当即将车启动,企图冲出包围圈。这时,民警一拥而上,拉开车门,将驾驶座上的歹徒拉出车外,并摁在了地上。

  重案大队大队长王海军等人则拉开后门,救出头被蒙着的小帅,并将后座上另一持刀歹徒制服。

  据介绍,两名歹徒分别叫周水平、饶登文,均系潜江人。周水平曾因抢劫罪被判刑11年,于2006年刑满释放。饶登文曾因故意伤害罪被判刑4年,又曾因抢劫罪获刑12年。两人是牢友,出狱后,无正当职业。周水平对小帅家开摩托车行十分清楚,因眼红铤而走险。

  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本报首席驻站记者卢成汉 特约记者关伯煜 通讯员周健

编辑:陈晨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