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1月22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陕西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破两万 增幅居全国第4

来源: 三秦都市报  2013-01-22 05:19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本报讯 (记者张维)国家统计局陕西调查总队昨日发布数据显示,2012年,陕西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0734元,同比增长13.6%,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10.8%;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5763元,同比增长14.6%,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11.2%。城镇居民人均年可支配收入首次突破2万元,超越河北,在全国31个省、市(区)排位中居第18位,增幅居全国第4位。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居全国第26位,增幅居全国第10位,增速连续六年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首次突破2万元

  2012年,陕西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突破2万元大关,在保持了两年全国排位19位的基础上,超越河北,跃居18位。人均可支配收入比前一位的湖北低106元,比后一位的河北高191元。城镇居民家庭收入四大来源收入增幅均以两位数增长,其中工资性收入15547元,同比增长10.6%;经营净收入882元,同比增长14.3%;财产性收入270元,同比增长25.9%;转移性收入5907元,同比增长17.4%。

  股息与红利收入增长1.79倍

  经营净收入稳定增长,财产性收入快速增长,但对总收入拉动效果有限。2012年陕西城镇居民人均经营性收入增长14.3%。同时,随着居民投资意识的不断增强,加之各地投资环境的不断改善,居民投资领域不断拓宽,投资渠道逐步增多,股息和红利及利息收入成为增收亮点。2012年城镇居民人均利息收入增长25.9%,股息与红利收入增长1.79倍,出租房屋收入增长14.6%,拉动居民财产性收入增长25.9%。但由于两项收入占总收入比重小,尽管增速快,然而对家庭总收入的拉动效果甚微,对居民收入增长影响有限。

编辑:白玫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