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1月23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原创

网传五路口过街天桥将被拆除 网友争论其合理性

来源: 华商网  2013-01-23 05:29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华商网讯 据微博@西安印象消息,位于西安市五路口的过街天桥将面临被拆除的命运。微博中提到,该天桥建成于1986年,是当时国内最大的过街天桥。今年九月地铁一号线通车后,如果五路口十字的地铁出入口完善,这座天桥将被拆除。消息一出,有众多网友发表感言,有人认为拆除合理,有人则不支持拆除,一时间议论纷纷。  

  >>>微博讨论:西安五路口天桥要拆了?

  不希望拆除

  天桥承载了儿时记忆

  许多人对五路口的印象都围绕着那座环形的过街天桥,有网友提到,这个天桥算是五路口的地域标识。@护士张小护说:“小时候不认识路,一看见天桥就知道快到家了。”言语间包含着对天桥的不舍。@禺人娱己说:“小学、中学那会儿经常被组织去桥上打扫卫生。”

  天桥的优势在于可以24小时开放

  在微博评论中,网友@本宫很满意提到,天桥比地下通道安全,抢劫会少些,希望能留就留着。@不拉车地翔子也提出:“天桥可以24小时使用,地下通道可以吗?”由于代替天桥的将是地铁一号线的地下通道,而该通道在地铁停运时便会关闭。地铁方面曾解释称是为了地下通道的安全,但封闭后行人过马路仍然成问题,且至今没有一个合理的解决办法。

  新鞋旧鞋都能穿 没必要拆除

  有不少网友担心,拆除该天桥只是从政绩角度来考虑,殊不知天桥还可以继续使用,这样频繁的拆建之间会造成不必要的浪费。@公子哥赵 说“:我反对,有了地铁过道就拆天桥,有了新鞋就扔掉旧鞋,岂不知新鞋旧鞋都能穿,天桥碍着什么事了。”@momingli说:“如果他还能用,就不要轻易拆掉,除非安全考虑。难道有人听说过大上海南京路上哪个老建筑拆掉盖高楼吗?”

  支持拆除

  地下通道比过节天桥要安全方便

 [1] [2] 下一页

编辑:白玫

更多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