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1月24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西安去年GDP增幅11.8% 民生支出增长21.7%

来源: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2013-01-24 04:27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讯(记者 程慧)昨日下午,市政府通报了2012年西安经济社会运行情况。据初步核算,全市生产总值(GDP)4369.37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11.8%,增幅高于全国4.0个百分点。

  全市提高最低工资标准、落实改善民生的各项政策措施,城乡居民收入较快增长。全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9982元,比上年增长15.4%,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12.3%。农民人均纯收入11442元,在省内率先突破万元大关,增长16.9%,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13.7%,实际增速高于城镇居民收入1.4个百分点。

  全市实现财政总收入753.07亿元,比上年增长15.9%。实现地方一般预算收入396.96亿元,增长24.6%,增速比上年回落7.1个百分点。

  全市地方一般预算支出597.49亿元,增长20.8%,较上年回落12.3个百分点。其中,民生支出456.66亿元,增长21.7%,占到一般预算支出的76.4%,占比较上年提高0.5个百分点。

  相关新闻

  诞生千亿县和百亿镇 陕西去年GDP增速全国第5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讯(记者宋洁 实习生南海俊)陕西省政府昨日召开2012年全省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记者获悉,去年全省经济总量有了历史性跨越,成功实现弯道超车,在全国排名第16位,增速位列全国第5。初步测算,去年全省实现生产总值14451.18亿元,比上年增长12.9%。  

  去年,陕西经济增速排在天津、重庆、贵州、云南之后,位列全国第5。出现首个GDP超过千亿元的县—神木县,并出现韩城市龙门镇和洛川县交口河镇两个GDP上百亿的百亿镇。

  同时,2012年人均生产总值6110美元,已达到中等发达省份水平。

编辑:白玫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