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1月25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富平一火葬场弄错人 女子遗体告别时发现不是亡父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3-01-25 05:17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本报渭南讯(记者 解振国) 1月4日,在富平县殡葬管理所举行的一场遗体告别仪式上,死者女儿突然发现遗体不是自己的父亲。经过殡葬管理所的紧急核查,发现其父遗体已在前一天被张冠李戴火化并下葬了。昨日记者获悉,该县民政局已对殡葬管理所领导予以罚款,两名火化工停职反省。

  1月4日早9时多,富平县殡葬管理所正在举行刘斌(化名)的遗体告别仪式。在遗体即将推入火化间时,死者女儿上前为父亲整理衣物,突然发现衣服与家中准备的老衣不符,仔细一看大吃一惊,遗体并不是自己的父亲。经殡葬管理所核查发现,是与3日火葬的柳军(化名)遗体搞错。与其家属联系,得知对方已于3日中午将亡灵下葬。

  1月23日,富平县殡葬管理所一李姓职工介绍:“我们一般都是由丧属确认遗体身份。3日火化柳军(其实是刘斌)时,丧属当时确认了身份。”据悉,该管理所没有对遗体进行编号管理。记者对此提出疑问时,该职工表示:“管理所一年火化量仅400多具遗体,每天就一两具,所以没有编号管理,主要靠丧属确认遗体身份。”“丧属确认身份后,是否签字确认?”记者问。“没有签字,只是口头确认。”该职工表示。

  该职工表示,事情发生后,管理所已经完善了工作流程,遗体管理将编号建卡。

  富平县民政局副局长李千金表示,1月4日上午得知此事后,她立即赶到管理所处理。“据调查,当时火化工让丧属确认了遗体身份。死者都是老年人,且年龄差别不大,加之遗体美容后都戴了鸭舌帽,遮住了部分面容,可能因此出错。”李千金说。

  “两家丧属也非常通情达理和配合,经过调解,我们及时火化了柳军的遗体,取回了刘斌的骨灰交给丧属,同时免除了两家的丧葬费用。”李千金说。

  李千金表示:“民政局对富平县殡葬管理所所长、副所长、火化班班长分别罚款1000元、500元和200元,对两名火化工人停职反省,等候进一步处理。”

编辑:白玫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