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1月25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西安司机热心送患病男童赴医院 12公里路程用7分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3-01-25 06:20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卢师傅(左二)帮着把孩子送到了医院 本组图片由本报记者 汤继颖摄

  12时许,病童家属坐上卢师傅的车前往医院

  11时许,爱心司机和高新交警在高新收费站等待病童家属

  昨日上午,爱心司机卢师傅(中)等多名的哥护送病儿转入重症监护室 本报记者汤继颖摄

  安康一名两岁儿童突发急性肺炎,急需转院送西安抢救,孩子的父亲却不认识路。一场与时间赛跑的爱心大营救由此展开。昨日下午,救援车从西高新高速出口到西安市儿童医院,12公里的路程用时仅7分钟。

  来西安路不熟求助电台找人带路

  30岁的向世界是镇坪县人。几天前,他两岁大的儿子小轩一直哭闹不停,伴随有感冒、咳嗽等症状,到附近诊所治疗一直未见好。23日上午,向先生起床后发现孩子发起高烧,家人急忙抱孩子到安康市中心医院救治。但到了晚上,高烧仍然没退。

  “医生说,生病原因查不出来,初步诊断为急性肺炎,建议尽快转到西安市儿童医院,否则会有生命危险。”向先生说,考虑到安全因素,当晚他没走夜路,带着孩子在市区住了一晚。第二天清晨6时,他驾车带着孩子往西安赶。

  向先生说,他每次来西安都是坐客车过来,现在自己开车来找医院,有些找不着方向。无奈之下,他给陕西交通广播打电话,希望能提供路线引导。求助信息播出后有不少市民响应,表示愿在临近的高速口等候,为其带路。

  车开错了方向数十人苦等3小时

  昨日上午10时,记者赶到西高新高速收费站出口处时,向先生还未出现,其电话处于已关机状态。10分钟后,出口处陆续出现多辆出租车,多数司机都是放弃营运来此提供帮助的。

  “我当时从长安区接到人,去往凤城六路。路上听到求助信息后,我第一时间和乘客沟通,让乘客在西高新附近转车,自己赶来帮忙。”中北公司的哥卢海峰说。

  的哥张瑶说,举手之劳若能救孩子一命,不做生意也无所谓。因此他一大早从纺织城赶到了高新出口。

  10时21分有消息传来:“求助人向先生驾车来西安,方向弄反了,开到了汉中市城固服务区,距西安218公里。”在场的所有人更加着急,但无一人离去。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新交警大队警官高鹏说,他们接到求助信息后立刻安排专人等候,准备用警车开道,同时通过电台呼叫沿线执勤民警协助,以尽量缩短救援时间。选择的路线从太白路一直向北,然后从西门进去,拐进医院所在的北马道巷。

  此时,西高新出口已聚集6辆出租车、1辆私家车和1辆警车,前来帮忙的市民达数十人。所有人都用期盼的眼神,看着高速路的另一头。

  “爱心”接力挽救生命

  宝鸡新生儿不能自主呼吸 微博网友接力唤来救护车  

  16岁少女西安街头割腕自杀 热心路人民警接力救助

  19岁女孩昏倒 西安的哥市民交警上演爱心接力(图)

 [1] [2] 下一页

编辑:白玫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